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议员:中共的计划“突显北京不安全感”
www.wforum.com | 2021-03-09 04:45:3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多位两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对北京企图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计划表示深切担忧。“这些修订措施只会继续推动北京不断收紧对香港人自治、基本自由和基本人权的控制,”两党议员在声明中说。

参众两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亚太小组领袖,包括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马基(Sen. Ed Markey, D-MA)和联邦众议员贝拉(Rep. Ami Bera, D-CA),以及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罗姆尼(Sen. Mitt Romney, R-MA)和联邦众议员夏伯特(Rep. Steve Chabot, R-OH)等8位跨党派议员星期一(3月8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对于北京对香港选举制度宣布的修改感到深切担忧。这些修订措施只会继续推动北京不断收紧对香港人自治、基本自由和基本人权的控制。”

“通过这些有计划的行动,中国共产党正加倍努力试图将威权制度强加于香港。北京再一次违反了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中具约束力的国际承诺,和香港基本法规定的义务,”声明写道。

“与中国政府最近的声明相反的是,真正的爱国者不是(对北京)‘唯唯诺诺’的人。北京镇压香港民主反对派的努力只会突显其所自身的不安全感。”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两党领袖也签署了联合声明,包括民主党人默克里参议员(Sen. Jeff Merkley, D-OR)和麦戈文众议员(Rep. Jim McGovern, D-MA),以及共和党人鲁比奥参议员(Sen. Marco Rubio, R-FL)和史密斯众议员(Rep. Chris Smith, R-NJ)。

上星期五,北京发布了决定草案,拟修改香港的选举制度,以进一步加紧对香港的控制。

在香港2019年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后,中国政府于去年强行实施了港版“国家安全法”,随即依照国安法大举逮捕和打压支持民主的反对派阵营。具有中国橡皮图章议会之称的全国人大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措施预计将进一步把支持民主的势力边缘化。

据美联社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一在记者会上称,此次的香港选举制度改革是由中央主导,她表示“尊重和欢迎”,并强调将配合及支持完善之后的选举制度工作。

此前一天,林郑月娥与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会面。

美国国务院上星期谴责了中国政府宣布推动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称这是对香港民主机制的攻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上星期五在记者会上说:“这些措施将严重破坏香港的民主机制,并直接违反了承认香港选举应朝普选方向迈进的《基本法》。我们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信守其国际义务和承诺,并以符合香港《基本法》的方式行事。我们从一开始就说过这点: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香港人民寻求的只不过是他们理应得到而且应受保障的普世权利。”

国会两党议员在星期一的联合声明表示,美国国会将继续以一致的声音支持香港人民的自由、民主和正义。“我们敦促拜登政府利用可行的工具,与盟友及伙伴合作,发展其他机制来支持香港人民,”议员在联合声明最后说道。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