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陈敏尔一周两批邓恢林 或是习近平“备胎”?
www.wforum.com | 2021-03-04 04:42:2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2021年全国“两会”前,重庆政坛动向引人注目。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一周之内两次批已落马的重庆前公安局长邓恢林。陈敏尔上月初获中央巡视组“独家”表扬其肃清野心家孙政才、薄熙来等人“流毒”,引发加大可能是习近平的“备胎”(接班人)的揣测。

据重庆官媒报道,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3月1日在该市所谓“公安局党委邓恢林案件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几天前的2月23日,重庆官员集体参加的“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会”上,都提及“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但用力更多的则是痛批连续第四个落马的重庆公安局局长邓恢林。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2年倒台,另一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2017年落马,而牵扯“薄熙来事件”的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先薄熙来一步被查;王立军的接任者何挺2017年被调查,何挺的接任者邓恢林2017年从湖北而来,3年后的2020年也被调查。

陈敏尔一周两批邓恢林 或是习近平“备胎”?

另外,王立军的前任朱明国在2014年广东省政法委书记任上被免职,他被指从2002担任重庆重庆公安局长时开始敛财。至此,重庆已有朱明国、王立军、何挺、邓恢林连续4任公安局长落马。

“薄熙来事件”发生后,重庆官场大洗牌,仅原市长黄奇帆至今未倒。黄奇帆2017年2月获任中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进入闲职,也被指有可能被查。

大外宣《多维》报道称,重庆在2月23日和3月1日一周内连开两会,皆是以邓恢林案为案例,而此前中央巡视组对重庆的反馈是在2021年2月上旬,该巡视组组长武在平对重庆的认可与表扬令人关注。

据官方报道,当时中央第一巡视组向公安部反馈巡视情况时说,点名公安部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余毒影响不够到位。中央第五巡视组向江西省委反馈时说,点名肃清苏荣恶劣影响不够彻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陕西省委反馈时说,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还不够彻底。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时却罕有表扬说,重庆市委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建议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持举一反三,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据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15个中央巡视组向32个省市或机构反馈,点名了八个大老虎,多指肃清余毒影响不够到位、不够彻底,唯独表扬重庆市委。这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力挺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

专栏作家郑中原近日在台媒《上报》刊文说,没有人怀疑习近平谋求长期执政的企图。不过,由于中共政权内忧外患,党内外反习声音公开化,即便习连任,为了让元老们无话可说,也未必不会在内部准备未来接班人,也就是俗称的“备胎”。习可能企图再任一届,然后在幕后操控政局。

文章认为,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被习提前安排为未来的“备胎”,越来越有可能。

陈敏尔是习在浙江时的宣传总管,当年习在浙江报刊的“之江新语”专栏,就由陈操刀。现在官方宣传的习当年主政地方的所谓“政绩”,很多也是由陈敏尔包装。

郑中原说,“笔杆子”王沪宁在中共十九大上能以黑马角色入常,说明习近平是喜欢吹鼓手、抬轿子的。在王退位后,谁能担当中南海宣传大总管,显然陈敏尔有更大胜算。

郑中原也提及中央巡视组罕有单独表扬重庆,他说,按官方程序,中央巡视的反馈意见已经带有中共高层的意图。因此可以理解为习近平要让陈在众人中“一支独秀”,独获表扬。而负责反馈者又是王沪宁的昔日大秘,这些细节都令人感到意味深长。

但郑中原认为,不管习近平怎样为终身掌权或准备“备胎”,也不管陈敏尔如何野心勃勃,官场怎样为此内斗不止,人算不如天算。因为习近平被网民封号“总加速师”,意即加速中共灭亡者,习近平有如崇祯,准太子陈敏尔想在习之后登大位,最终也是白等。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