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外媒:与郭文贵矛盾升级 他遭死亡威胁惊动议员
www.wforum.com | 2020-10-09 05:35:19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民间组织“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与中国流亡富豪郭文贵间发生冲突,双方各自声明表明立场。而针对傅希秋居所外的抗议事件,引发德州米德兰市长和部分国会议员的关注。

  2020年10月7日,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声明,表示“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近期收到“不断升级的死亡威胁”,并“强烈谴责”威胁者的“不实指责及暴力威胁”。 

  声明说,今年9月26日,“一批抗议者出现在傅希秋牧师家门外”。到10月5日,“抗议的规模再次升级”,有“一辆巴士载着五十多名抗议者出现在他(傅希秋)家门外。”声明还说,“抗议者的身份和来源还无法得知”,但“对华援助协会”方面已“明确知道是一名幕后主使”在“远程指使这些抗议者用暴力对付傅希秋牧师”。此外,该声明还表示,“执法部门和联邦调查局已经全面行动,保护傅希秋牧师一家,以及对华援助协会的员工。” 

  对此,傅希秋牧师在10月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遭到威胁一事与现居美国的中国商人、“爆料革命”发起人郭文贵有关;并说,他不明白郭文贵为何会对他进行威胁:“关于我遭到死亡威胁的经过,其实跟郭文贵有直接的关系。我跟郭文贵本人从来没有见过面,也没有什么个人交往,也没有拿过他的钱,也没有为他办过什么事情。我也很诧异,因为我没有得罪他什么东西,也没有做过什么事情。”

  傅希秋还说,他已在本周一(10月5日)得到地方和联邦部门的保护:“至于这个事件的定性,我们的市长在记者会上也有清楚的表达。无论是地方还是联邦的部门,都认为事态很严重,需要我们撤离,给我们提供一个最安全的居所和特别的保护。所以,我们周一就被保护起来,目前在一个不能透露的地点。”

  

  在10月5日这天,傅希秋所居住的德州米德兰市市长帕特里克?佩顿(Patrick Payton)曾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有一些“共产主义鼓吹者”(communist agitators)正对傅希秋一家及“对华援助协会”进行“气势汹汹的威胁”(aggressive threats)。10月7日,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公民傅希秋“不应在美国或世界任何地方遭受威胁”(should not be threatened here in the U.S. or anywhere else)。本周四,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则通过推特表示,“中共正在针对美国公民”(CCP is targeting an American citizen)傅希秋,对他的家进行骚扰(harassment at his home)。

  近日,郭文贵及其支持者曾在自媒体中表示,傅希秋及“对华援助协会”存在纳税、捐款方面的问题,并指责他为中共间谍。周四上午,郭文贵在自媒体直播中说,他已联系了“国会议员”和“相关机构”,他的支持者在米德兰市针对傅希秋的抗议活动是“完全自主的、自由的、合法的”,且符合美国宪法赋予的权利。郭文贵还在直播中对米德兰市市长进行抨击,认为他受到傅希秋的控制,米德兰市警方对郭文贵的支持者进行了“过度执法”。

(1)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