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www.wforum.com | 2018-01-27 03:37:52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深圳网民林生亮疑因转发“郭文贵爆料”遭秘密判刑。(网络图片)

  深圳的林生亮因在共享单车及公交站台写上“关注郭文贵”的字样,于去年11月被深圳当局以“寻衅滋事罪”秘密判刑1年2个月。林生亮对自己的涂鸦行为表示“认错不认罪”,已对判刑提起上诉。他的代理律师也认为,其当事人的行为不构成刑事犯罪。

  公民林生亮去年被深圳当局以“寻衅滋事罪”秘密开庭并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原因是他在深圳一些共享单车及公交站台用油性笔写上“关注郭文贵”五个字,支持流亡海外的富商郭文贵。

  林生亮的代理律师黄沙1月22日在宝山区看守所会见了当事人。

  黄沙律师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会见期间主要谈了阅卷的一些内容。黄律师说,林生亮对于涂鸦行为认错但并不认罪,作为代理律师他同样认为林生亮并不构成刑事犯罪:

  “当时检察院侦查的时候还想查一下他有没有’推特党’的事,后面’推特党’这个没有收集到证据。我自己认为,林生亮够不上刑法上犯罪的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于这种损坏公共财物,其金额、包括(涉事的)严重性并没有达到刑法的程度。他对这个事情也不服。他主动承诺可以出一些清洁费去清洗,也愿意承担这个责任,但他对于自己的行为表示认错,并不认罪。”

  黄律师告诉记者,在一审判决后林生亮已提起上诉。二审极有可能采取书面审理的方式,不过因为在抓捕林生亮以及讯问过程中警方存在一些程序上的问题,包括没有出示传唤证,有诱供情节等,所以他会争取二审以开庭审理的方式进行。

  林生亮是深圳某企业财务人员,近年来积极参与各种社会维权活动,曾为深圳大抓捕中被捕的公民呼吁。

  深圳大抓捕中被捕的王军的妻子严均均向本台表示,林生亮被判刑毫无道理,当局是在借题发挥打压公民:

  “林生亮比较关注人权。我丈夫出事以后,林生亮有来看望过我,给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他经常做这样一些义举。(判刑)这个绝对没有道理,就因为在一些共享单车和公交站台写一些标语,支持郭文贵。他(当局)就是借题发挥,就是打压。”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郭文贵律师临阵退缩!不愿代理其诽谤案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