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www.wforum.com | 2018-08-15 07:46:1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遭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的中国富豪郭文贵,被香港警方怀疑透过本港公司洗黑钱达329亿元,去年冻结有关户口和拘捕公司女经理。遭冻结逾15亿元的郭文贵女儿名下公司昨向高等法院申请司法覆核,要求法庭声明警方违法,并下令暂时将款项解冻,以等候审讯结果。公司指,已向警方解释其中一笔7.3亿元资金,是郭氏家族与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做生意的款项,但要求取回遭拒。

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申请人为安东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安东),郭文贵女儿郭美是唯一股东兼董事。入禀状指郭文贵和儿子郭强、女儿郭美、韩春光及屈国姣涉嫌以本人、安东、香港国际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他相关公司的星展银行户口,串谋洗黑钱329亿元,警方因而将户口冻结,包括安东5个星展银行户口。

  安东的户口至少有15.6亿元,其中一个被冻结户口结余有9,303万美元(约7.3亿港元),来自亚联酋阿布扎比主权基金。

  多次要求解冻美元户口遭拒

  入禀状指,去年7月安东收到银行电邮,指警方不同意其户口继续营运。8月初警方到安东及同样由郭美任唯一股东兼董事的香港国际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搜查,8月3日以涉嫌洗黑钱拘捕两家公司的女经理屈国姣。

  安东称自去年7月中开始,多次发律师信要求警方解冻户口遭拒,即使表明不反对警方向法庭申请限制其港元户口,以求释放上述阿布扎比美元资金,但同样不获接纳。

  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间,安东同意派出律师会见警方,但警方坚持要会见安东的拥有人。入禀状质疑要求不合理,因为警方明知拥有人不在港。今年6月安东再与警方交涉后,理解警方无意向法庭申请限制令以冻结户口。

  安东挑战警方两项决定,第一是警方"不同意"其户口营运。根据《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任何人动用涉嫌黑钱前须获警方同意。现时警方以表明"不同意"来冻结涉案户口,安东认为侵犯保障私有产权的《基本法》条文,并质疑警方未解释理据,及忽视其对资金来源的解释。

  入禀状指按警方内部指引,如果"不同意"超过3个月,应每月覆检决定,正常不应长过6个月,特殊情况下应谘询律政司。现在警方无限期冻结其户口至今,造成重大损失,既不合理亦不公平。

  第二个挑战是质疑警方不向法庭申请门槛较高的限制令,一直依赖"不同意"权力冻结户口,超越法例原意。安东指警方早于去年8月展开拘捕行动,高院已有权颁佈禁止处理财产的限制令,公司应获机会向法庭申述反对理据。

  本报记者昨分别拨打郭文贵的美国手机及家居电话试图取得联络,但所有电话均未能接通。他在社交网站Twitter户口的最后发帖日期则是本月9日。

  案件编号:HCAL1639/18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
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郭文贵律师临阵退缩!不愿代理其诽谤案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