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这么做,其实是给中国“腾地方”?
www.wforum.com | 2020-10-07 10:04:59  亚太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这么做,其实是给中国“腾地方”?

随着美国不断退出二战后建立的许多世界多边机制,以及与其盟友和伙伴之间关系不断恶化让美国通过联合国谋取私利的愿望落空,中国正在不断通过国际组织增强自身的国际影响力。

在最近的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呼吁多边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特别是在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时”,以及“全球系统应该适应世界政治经济的变化”。这些呼吁是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积极作用的体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沉迷“退群”的美国。

美国最近的退群操作是退出了世界卫生组织。对此,美国的许多盟友认为,退出世界卫生组织意味着给了中国一份“战略性礼物”。曾担任联合国伊拉克武器监督项目负责人的瑞典资深外交官汉斯•布利克斯(Hans Blix)表示,美国退出这一多边机制,相当于是将这一位置留给中国取代。印度外交部高级政策顾问阿肖克·马利克(Ashok Malik)表示,中国的机会已经到来,在国际组织中,中国将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因认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以色列不公平,于是在2018年退出了该委员会的美国,同样没有参加今年3月联合国人权报告小组成员的选举。去年,美国也因为类似的原因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在美国不断退群的同时,中国在国际多边机构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15个机构中的4个机构担任领导。去年,联合国粮农组织迎来首位中国籍总干事。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作用不断增强,使其在塑造国际标准,特别是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航空旅行标准方面具有重要地位。

另外目前,包括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内的30个联合国组织签署了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谅解备忘录。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