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www.wforum.com | 2024-02-14 18:16:0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爱沙尼亚对外情报局(EFIS)十三日指出,俄罗斯打算将驻扎在波罗的海国家和芬兰边境的军队人数增加一倍,为未来十年内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发生潜在的军事冲突做准备。

沿芬兰等国边境增加部署

EFIS局长罗辛(Kaupo Rosin)表示,这项评估是基于俄罗斯要沿着北约新成员国芬兰,以及爱沙尼亚、立陶宛及拉脱维亚等波罗的海国家边境倍增驻扎部队数量的计划。 他说,俄罗斯选择走上一条与整个西方长期对抗的道路,北约可能会在接下来十年内面对苏联式的大规模军队,“我们很可能会看到(俄国)兵力增加,也许会增加一倍。 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装甲运兵车、战车、火炮系统的增加。 ”

爱边境俄军 多过乌战之前

罗辛提交的EFIS年度报告指出,俄罗斯在爱沙尼亚边境驻军人数可能比前年入侵乌克兰之前的一万九千人增加近一倍。 此外,沿着与芬兰长达1340公里的边界,一个新的俄军军团可能会由两到三个机动部队,和大约十几个火力支援和战斗支援部队组成。

金融时报指出,罗辛的分析受到西方国家密切关注,他是最新一位警告莫斯科除了全面入侵乌克兰之外,还将继续制造冲突的欧洲官员。 愈来愈多西方国家官员警告,俄国对芬兰及波罗的海三国等北约东翼成员国虎视眈眈,敦促欧洲准备重整军备。

北约2022才将俄视为“威胁”

英国智库“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RUSI)欧洲安全研究员阿诺德(Ed Arnold)近日也撰文警告,俄罗斯在二○○八年和一四年侵略格鲁吉亚和并吞乌克兰克里米亚时,北约成员国多半未认知到俄国威胁的严重性,直到二二年俄国入侵乌克兰,北约才将俄罗斯定位为“威胁”,而非“伙伴”,并誓言捍卫“北约每一寸领土”。

俄国并吞克里米亚后,爱沙尼亚及其他波罗的海国家便增加军事支出,比例占国内生产毛额(GDP)二%以上,北约军队也增加在相关地区的部署。 罗辛指出,爱沙尼亚计划今年在国防上的开支超过GDP的三%,超过北约的二%目标。


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北约18国军费将达GDP2%

针对美国前总统川普日前一番“鼓励”俄罗斯攻击未履行财政义务的北约成员国的发言,北约秘书长史托腾博格十四日公布成员国增加国防支出的细节,指出31%新高。 史托腾柏格强调,美国长期支持北约,美国愈关切中国,维持北约的强大就更重要。

(0)
相关新闻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他让整个欧洲不寒而栗等不及了 川普向拜登下战帖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