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为…
www.wforum.com | 2024-03-21 21:46:51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定21日前往国际太空站的俄罗斯联盟号(Soyuz)载人太空船,由于最后阶段出现异常,在预定升空前约20秒,被自动安全系统中止发射。

联盟号在美东时间上午9时21分准备乘载3名分别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及美国的太空人,在哈萨克的拜科努尔发射场(Baikonur cosmodrome)升空。但俄罗斯航太局表示,在升空前20秒,化学电源压力骤降,太空人需要撤离联盟号,所有人都安全。发射时间延至22日下午。

路透报道指,如此晚才通知中止发射实属罕见。俄罗斯航太局局长尤里· 鲍里索夫(Yuri Borisov)则淡化了此一戏剧性事件,称“同事们,太空就是这样,情况是可以理解的。”

太空船上的太空人包括美国太空人Tracy Dyson、俄罗斯太空人Oleg Novitsky和白俄罗斯太空人Marina Vasilevskaya。美国太空总署(NASA)表示,Oleg Novitsky和Marina Vasilevskaya原计划在国际太空站停留12天,并于4月2日返回家园;Tracy Dysony则将在国际太空站上待6个月进行技术实验,以帮助人类为未来太空任务做准备。

原定21日前往國際太空站的俄羅斯聯盟號(Soyuz)載人太空船,由於最後階段出現異常,在預定升空前約20秒才緊急中止發射。路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