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确诊后 两架"空中核武指挥中心"紧急升空
www.wforum.com | 2020-10-03 04:52:30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确诊后 两架"空中核武指挥中心"紧急升空

E-6B水星通信中继机。 图撷自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官网

美国福斯新闻网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宣布确诊后不久,美军2架波音E-6B"水星"紧急升空,一架在美国东部海岸飞行,另一架则在俄勒冈州上空飞行。有人猜测,这是为了警告美国潜在敌人。不过,美国战略司令部发言人表示,他们早就排定了这些飞行计画,一切"纯属巧合"。

一名资深国防官员也表示:"美军部署不变,总统依旧是三军统帅。"

这些波音E-6B"水星"是美军"窥镜"行动(Operation Looking Glass)的一部分,该行动如今被称为空中指挥所(ABNCP)。当美国战略司令部地面指挥设施被摧毁或无法使用时,波音E-6B"水星"就能接管"战略核武指挥权"。

也就是说,美国政府便可以使用波音E-6B"水星"对全世界美军的弹道飞弹潜舰下达指令,这些潜舰都能搭载拥有核弹头的三叉戟潜射弹道飞弹(SLBM)。

【中央社/华盛顿2日专电】

美国总统川普确定感染新冠肺炎后,传出有"末日机"之称的2架E-6B通信中继机分别从美国东、西两岸起飞。对此,美国国防部表示,军机起飞是预定计画,与川普染疫无关。

川普昨天深夜透过推特宣布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后,传出美国海军E-6B水星通信中继机在美国东、西两岸升空,引发外界联想。

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向美军战略司令部(STRATCOM)求证,一名发言人表示,军机起飞是预定计画,只是"时机巧合"。

E-6B水星通信中继机(E-6B Mercury)因为得以将美国总统下达的核武攻击命令传递到在全球海洋巡弋的核武潜舰,而有"末日机"(doomsday plane)之称。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