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未挺国安法 汇丰银行遭官媒批判要挟
www.wforum.com | 2020-06-03 04:29:22  北京日报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汇丰银行遭到中共官方媒体的文革式批判,因其没有主动表态支持港版国安法。中共近日要求各类机构和个人选边站,进行政治要挟和打压。

image.png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6月1日发文,特别提到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近日说,“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汇丰银行还未就国安法表态。”

  文章威胁说,“汇丰终将失去所有客户”,并用了“装聋作哑”、“一条路走到黑”、“坑客户”、“迟早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更为惨痛的代价”等系列谩骂。随后《人民日报》微信公号转载了《北京日报》的这篇文章。

  文章通篇对汇丰银行进行“文革式”批判,开篇还提到华为事件,称汇丰银行在华为事件中“出卖伙伴”、“意图遏制打压中国发展”等。

  综合媒体报导,汇丰银行从2016年年末开始配合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展开调查。华为案的起因是,Sky.com公司涉嫌向伊朗提供电讯设备,而华为前高管孟晚舟2013年向汇丰银行高管通报说,华为与Sky.com没有关系,结果令汇丰银行面临被控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风险。

  孟晚舟被控欺诈汇丰银行,今年5月27日在加拿大被宣判“双重犯罪”成立,其四项欺诈行为在美国和加拿大都属于犯罪,对孟的引渡程序继续执行。

  “港版国安法”在孟晚舟被判有罪的第二天(5月28),在中共两会上通过。随后,中共开始要求各类机构和个人表态支持国安法。

  《纽约时报》6月1日报导,已经有数家中资银行在香港分行的员工表示,他们被要求签署支持国安法的请愿书,表面上是自愿,实质上是强迫。

  被采访的律师、银行家、教授和其他专业人士都表示,现在香港的办公环境恐惧气氛越来越浓,员工们面临着“在地方选举中支持亲北京候选人,并附和中国政府(中共)官方路线”的压力,公开表达不同意见的人可能会受到惩罚,甚至可能被迫离开。

  另外,亲共香港艺人成龙近日发起演艺界支持国安法的联署,但被质疑造假——联署名单上出现已故巨星李小龙、梅艳芳和张国荣的名字,还有蒋志光、张宝华、李巧灵等人均公开表示自己并未联署,被质疑是“被联署”。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