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称6亿人月收入千元 专家:释复杂信号
www.wforum.com | 2020-06-01 05:22:2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答记者问时提到,中国有6亿人的月均收入只有一千元。这个数字与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差距很大,令大陆网民感到震惊。有评论表示,李克强是在给老百姓打预防针,说要过苦日子了。也有评论认爲,他是在给自己预留后路。

w1240-p16x9-2019-03-15t060843z_1544250762_rc18beb1b800_rtrmadp_3_china-parliament.jpg

5月28号,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两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的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有6亿人每月的收入只有1000元,而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有碰到疫情。

李克强讲出的这个数字,与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中国人均GDP首度突破1万美元差距很大,这让不少大陆网民感到震惊。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表示,真实的情况比他说的还要严重。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中国有10亿农民,其中有超过4亿的农民工在外面打工,如果这些农民工一个月能拿到3000元,一家三口平均一个人就一千块钱,而农民工还不一定每次都能拿得到(这么多)。"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说,还有留在农村的农民收入就更少了,在1995年,种植粮食农作物,一亩地的净收入大约是300元到500元。但经过25年,物价都涨了十倍以上,可是一亩地的收入仍然是500元左右。

大陆企业观察员 何军樵:「全世界都在说中国奇迹。我给你讲,中国的经济根本就没有创造奇迹。它实际上是用掠夺农民的收入来支撑了城市的收入。」

但在城市,底层百姓也很穷。

何军樵:「私人企业的人均工资,基本上就是三千四千。所以在中国收入高的就那么几类人。第一,体制内的官员,他们的工资可以不动(用)。第二,体制内的公务员。第三,外企、国企的职工和管理者。」

李克强还说,现在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员大概一年有6000万人左右,预计今年人数会增加更多。因此,「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 秦鹏:「中共对解决新增就业这方面,几乎是没有任何办法了。李克强谈这个所谓的有6个亿的人,月收入只有一千元人民币的时候,就是要给大家打打预防针,心里有所准备。然后,中共这个时候再说它要保『六保』。说白一点,是尽量保不饿死或者少饿死。」

李克强还提出,要以「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六保」,取代中共2018年提出的「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资」等"六稳"。

他说,为了筹措推动「六保」的资金,北京当局将新增赤字和发行抗疫特别国债。

秦鹏:「目前的这种特别国债也好,还是新增的赤字,是要解决中小企业包括给社保缴纳基金,或者是降低利息贷款。但这些对绝大部分的小企业,其实是不可能得到的。对于那些小企业来讲基本上就是空话。」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表示,中共官方自称,今年计划新增就业人口9百万人,但并没提及会有多少新增失业人群。

秦鹏:「而从目前来看,上千万的失业人群,几乎是必然的一件事情。所以,中共才会把它的年度核心目标,从『六稳』变成了『六保』。特别强调『居民就业』。实际上就是一种底线思维,也就是现在要保政权这样一个思维。」

由于中共一贯报喜不报忧,因此李克强讲出6亿人月收入仅千元的话,在大陆网络上引起热烈议论,相关视频片段疯传。但是第二天就有网友发现,中共的"中国政府网"、"人民网"等官方网站屏蔽了李克强的讲话视频。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李克强是中共官员里面的一个特例,他曾对前美国大使承认中国经济数据造假,他不相信中国的统计数据。

谢田认爲,李克强现在说出这个数字,是在给自己预留后路,"在共产党灭亡的时候,面对历史、面对现实、面对人民,他可以说我至少当年没有完全按照中共吹牛造假的数字在欺骗人。"

(1)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