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废香港特殊待遇 是给习近平的最后警告
www.wforum.com | 2020-05-30 02:02:1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强推"港版国安法",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宣布将撤销香港特殊待遇。在美港人成立"香港民主会"表示,此举是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最后警告,北京若仍执迷不误,只会造成全盘皆输。

photo (2).jpg

中国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美方高度关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7日向美国国会认证,香港不再拥有高度自治,不足以享有美国法律下特殊待遇。川普今天紧接着宣布,将指示行政部门开始撤销香港特殊待遇,影响层面包含引渡条例、出口管制、旅游及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等。

此外,川普也宣布,将采取必要措施,制裁直接或间接侵蚀香港自治的中国及香港官员。川普强调:"你看看,完全是扼杀香港自由,我们的作为将会是强力并具有意义的。"

在美港人去年9月成立的"香港民主会"(HKDC)执行总监朱牧民今天发出声明,对川普宣布的措施表示欢迎,并贊同川普所指任何涉入压迫香港自由与自治的人士,都必须面临制裁的说法。

朱牧民表示,这是川普向习近平发出严厉的"最后警告",他们希望藉此能激励并强化国际捍卫香港的声量。他强调,若北京仍坚持扼杀香港,只会将情势导向中国、香港、美国及世界全盘皆输的局面,"习近平还有时间重新考虑,但时间不多了"。

谈到蓬佩奥向美国国会认证香港不再足够自治,朱牧民指出,应该没有人对此感到意外,毕竟这是香港人民自1997年回归以来就经历的现实。

朱牧民说,中国全国人大28日决定要制定"港版国安法",这部法律透过全面禁止煽动叛乱、颠覆国家政权、恐怖主义及外国势力干预等行为与活动,预计会将大部分政治抗争定义为犯罪行为。

他指出:"藉着这项决定,中国共产党等于将香港的日历翻到2047年。"

(1)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