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殊时刻 港澳协调小组升格 习旧部任常务副组长
www.wforum.com | 2020-05-30 01:46:30  星岛日报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绕过香港立法会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后,据悉,中共已把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升格为“领导小组”,而习近平的旧部夏宝龙任常务副组长。

image.png

  港媒5月29日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港澳办主任夏宝龙27日及28日分别会见了全体港区政协委员及港区人大代表。有代表披露,主持会议的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通报,夏宝龙身兼中共中央港澳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

  报导称,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今年二月已经升格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由“协调”更名为“领导”,强化中共对港澳工作的所谓“全面领导”。领导小组组长仍由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担任。

  有分析认为,中共自建政以来,每遇到危机时,都喜欢用帮派式的“小组”治国,成立各种小组。如文革时期成立的“文革小组”;为了镇压法轮功,成立的“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为了镇压维吾尔人,成立的“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等等。

  在中共的权力架构中,最高层级的“小组”是“委员会”,其次是“领导小组”,最后才是“协调小组”。现在香港问题已成为中共最头疼的一个问题,所以外界认为中共当局将协调小组升格为领导小组并不足为奇。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港澳工作领导小组规格上比协调小组更高级,将会有领导班子、操作部门及专责人员等配套。协调小组的工作范围为协调各个有关部门,但领导小组不但负责发号施令,更是安排各部门有关工作,以至编制上的保证。港澳领导小组不论是执行还是规格上,都比以前的协调小组更高一层。

  该组常务副组长夏宝龙,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夏宝龙任省委副书记,与习近平共事4年,直到习近平2007年调任上海市委书记。

(1)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