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两会看点 代表的口罩和习的茶杯
www.wforum.com | 2020-05-26 23:02:31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疫情影响,推迟两个多月的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大会代表委员们无论是发言还是开会,大多戴着口罩。有分析说,"两会"只属橡皮图章,实在没有什么看点。看点自然是口罩和"一尊"习近平的茶杯了。

image.png

  由于疫情原因,每年3月初召开的中共全国政协、人大会议,今年分别推迟到5月21日、22日召开。从中共官媒播出的现场视频显示,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等25名常委和政治局委员都没有戴口罩。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全都戴着口罩出席会议。

  中共两会在疫情期间召开,中共惧怕群集性感染,两会创下至少两项史上之最,一是会期最短,二是外媒记者人数最少。会议期间,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都相应减少。其中一次以视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小组会议不安排集中采访。

  据悉,这是中共自1978年两会同步召开以来,会期最短的一次。代表们抵达大会堂时,也没有往年争相在大会堂前拍照留影和接受媒体访问的场面。

  一年一度的中共两会,重复着"有大会无讨论,有代表无意见,有政治无新闻"的老调。媒体记者也把焦点对准了会场上的一些"花边新闻"。去年媒体关注"一尊"习近平的茶杯,原因是所有人都由服务员倒水,而习近平有专人替他换茶杯。

  在2017年的两会上,也上演了习近平"换杯"的一幕。但在2016年的两会上,专门负责给习倒水的男服务员并没有换走杯子,而是用专用小水壶,为习倒了一杯水。

  外界分析,习上台后遭遇多次暗杀,因此不得不强化安保工作,他的茶杯由专人负责,估计怕人对他下毒。

  文章称,今年两会的"看点",自然是口罩了。

  在外界看来,"两会"只属橡皮图章,今年两会的"看点",自然是口罩了。因应新冠疫情,今年两会新规定,大会上,正国级、副国级首长不戴口罩,军乐团不戴口罩,政治局、主席团、全体代表委员一律戴口罩,唱国歌也得戴口罩。

  而视像记者会的被访者不用戴口罩,会场的记者可戴可不戴,因为他们跟被访者,根本身处不同场地。

  两会是截访的高峰期。有人说:两会是一堆移民海外、子女不在中国的演员,揪心地畅谈着国事。也有人说:两会是全国最大的造假机器。因为两会代表没有一人经过选举,都是领导指定,都是伪代表!

  也有京城的居民说,两会是"官员的政治场"、"记者的跑马场"、"富人的交际场"、"权贵的名利场"。也有人说,两会是"升官者比气场、退休者走过场、百姓看个戏场、幕僚捧个人场、诸侯粉墨登场。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