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又出狂言:和中国“彻底绝交”可省5000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20-05-14 19:24:0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又出狂言:和中国“彻底绝交”可省5000亿美元

       大选在即,却又抗疫不力的川普最近疯狂推卸责任,“锅子”都往中国身上甩,到了14日一大早,几乎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当地时间5月14日一大早,川普就接受了福克斯电视台“与玛丽亚共度晨光”(Mornings with Maria)节目的采访。

  像往常一样,川普对着镜头指责中国,谈到有什么手段“对付中国”时,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姆向川普建议说,美国可以限制发给中国学生的签证,不让中国学生到美国学习计算机技术等等。

  但川普呢,不知道有没有过脑子,几乎是脱口而出:“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可以断绝整个关系(cut the whole relationship)。”

  他没有对自己口中的“绝交”多做解释,只是又来了句逻辑奇奇怪怪的话:“如果我们这么做了会发生什么?我们会省下5000亿美元。”

  尽管不清楚川普那“5000亿美元”是怎么算出来的,但提到“省钱”的川普来劲了,思维马上从中国发散到了欧洲:“我这么强调很多年了,其他的国家也是。中国不是唯一一个‘剥削’我们的国家,比如北约,我们过去在白白保护欧洲,而我让他们多付了数千亿美元。”

  他总觉得全世界都在占美国便宜:“我们在保护欧洲,他们却在贸易上占我们便宜。”

  话毕,道琼斯工业指数在30分钟内急跌450点。

  很快,川普这番疯狂的言论也在推特上引起热议。尽管大家都已经接受他是能说出“注射消毒剂杀病毒”的总统,但与中国“绝交”这话还是让人难以置信……

  “唔,我猜农民们都要失去他们的农场了。他真的心里没有别人。”

(0)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