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武汉肺炎肆虐 两会还开不开?
www.wforum.com | 2020-01-30 00:37: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不断扩散的背景下,四川省宣布推迟两会召开。

  据陆媒四川在线1月28日消息,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推迟召开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消息指,根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授权,省政协十二届第27次主席会议决定,即推迟召开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具体召开时间另行公告。

  据悉,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

fVVQ0kH1D8t09lDRonTckxpma0T27anbCtFcYQrRXGE.jpg

  而地方每年召开的人大和政协也称为两会,通常召开的时间比中国全国两会时间要早。

  如今四川省推迟当地的两会召开,或是受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

  据中国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0例。其中成都37例、绵阳8例、自贡7例、广安7例等;广元、巴中、阿坝、攀枝花4市暂未发现病例。

  而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24时,中国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15例,现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计死亡病例106例,累计治愈出院60例。现有疑似病例6,973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7,833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14人,现有44,13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对于此次爆发的疫情,中国多地延迟上班或开学时间,并已实施“隔离”措施,而且不少疫情严重的城市甚至直接“封城”。

  所以,四川推迟两会的召开的举动也在情理之中。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