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流亡大亨郭文贵被美公司指控为中国政府间谍
www.wforum.com | 2019-07-27 20:43:57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四年,中国商人郭文贵一直住在纽约荷兰雪梨酒店(Sherry-Netherland Hotel) 18楼的公寓里,他在这里发布了大量社交媒体信息,声称要揭露中国政府最高层的腐败内幕。

流亡大亨郭文贵被美公司指控为中国政府间谍

  他表示,他的行为让北京方面很恼火,他已向美国申请了庇护。包括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前顾问班农(Steve Bannon)在内的美国对华强硬派都支持他。

  但与郭文贵存在商业纠纷的华盛顿地区调查公司Strategic Vision US LLC上周五却在联邦法院反诉郭文贵是中国政府的间谍。

  郭文贵的律师Daniel Podhaskie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Strategic Vision指控郭先生是北京支持的间谍,这种说法完全缺乏可信性。”

  根据双方提交的法庭文件,这场商业纠纷可以追溯到2018年1月,当时郭文贵签订了一份雇佣Strategic Vision US的900万美元的合约。目前这场纠纷正在曼哈顿联邦法院等待裁决。

  Strategic Vision向法庭提供的文件显示,郭文贵列出了一份名单,宣称名单上的这些中国人与中共高层官员有联系,要求Strategic Vision调查这些人的财务记录、社交媒体活动和旅行细节。根据争议双方提供的文件,郭文贵向Strategic Vision电汇了100万美元用于启动这个计划。

  Strategic Vision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所有人是已故怀俄明州共和党参议员Malcolm Wallop的遗孀French Wallop。该公司在上周五的法庭文件中称,郭文贵宣称他希望动摇中共,这一点与Strategic Vision的世界观相符。

  郭文贵的律师在周日给《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份声明中称,Strategic Vision是在滥用诉讼特权,诽谤郭文贵。

  Strategic Vision的律师Eddie Greim表示:“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要追究郭文贵及其网络的责任,同时也要保护自由中国的支持者们免受进一步伤害。”

  根据上周五的文件,Strategic Vision招募了前情报人员或执法人员实施上述调查。该文件称,调查人员查明,郭文贵提供的前15个人的名字已被美国政府指定为“记录受保护(Records Protected)”的人,这些人的某些信息不对外披露。前情报官员说,这样的指定用于高度机密和有访问限制的政府数据库。专家称,在访问受到限制的政府数据中,有关这类被指定者的移民状态经常是对外封锁的,这可能意味着,此人也许是正在协助美国政府的外国人。

  文件显示,Strategic Vision推断郭文贵正在寻找某些中国人的信息,这些人可能是在国家安全调查或其他敏感事务方面协助美国政府的中国公民。

  法庭文件称:“郭文贵从未打算使用Strategic Vision的研究成果对付中共。这是因为郭文贵并不是他自己所宣称的异见者。相反,郭文贵过去和现在都是一个搜捕异见者的人、一个鼓吹者,是一个服务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的间谍。”

  郭文贵的律师Podhaskie否认了这些指控,他在其声明中称,郭文贵是中共在全球最想缉拿归案的异见者,自从到美国后,郭文贵已经成了中共最不留情面、最尖刻的批评者。

流亡大亨郭文贵被美公司指控为中国政府间谍

  中国大使馆未回应评论请求。

  据诉状显示,在2018年8月公开的更早的一起诉讼中,郭文贵通过他自己控制的一家公司起诉Strategic Vision违反合约,未能提供郭文贵希望得到的信息。

  为了证明郭文贵是中国间谍,Strategic Vision在上周五的法庭文件中指出,郭文贵的财务状况并不符合他自我描述的受北京方面威胁的异见者形象。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曾在中国打造了一个房地产帝国的郭文贵此前表示,他是在听闻一位与他往来密切的国家安全官员即将被逮捕后于2014年逃离中国的。

  郭文贵说,自那之后,中国当局就冻结了他的资产,并威胁他的家人。不过他还是于2015年在荷兰雪梨酒店定居下来,并且花了6,750万美元买下了那套俯瞰中央公园的公寓。

  他继续频繁旅行,并在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Mar-a-Lago)俱乐部获得了会员资格。

  2017年,在声称已申请美国庇护后,郭文贵告诉《华尔街日报》,他已经拨出超过1.5亿美元的律师费,继续他与北京方面的斗争。

  Podhaskie在声明中称,郭文贵在中国价值约300亿美元的资产中有一部分已经被中共官员以极低的价格出售,自从揭露中共高层腐败后,郭文贵从未从中国或香港带走过一分钱。

  Strategic Vision在文件中称,郭文贵还试图利用自己的资金和班农等盟友影响华盛顿的两个相互关联的团体,这两个团体均支持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

  Strategic Vision表示,这进一步证明郭文贵是在为中共工作,而不是反对中共。

  文件显示,据称郭文贵和班农领导的一个小组曾讨论如何向华盛顿的保守派智库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以及该中心支持的新成立的“当前危险委员会:中国”(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 简称CPDC)提供“大量”资金。该文件称,安全政策中心的一些人认为,这说明郭文贵正试图接手这个反华委员会。

  安全政策中心负责人Frank Gaffney没有回覆记者的置评请求。CPDC主席Brian Kennedy表示,郭文贵没有向该委员会提供任何捐款。

  Podhaskie否认了这些指控,并说郭文贵和班农“在中国问题上有一个共同的使命”,那就是“除掉共产党内部的激进干部”。

  班农未予置评。

(2)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