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去信促习平反六四 中共退休将军遭软禁
www.wforum.com | 2019-04-09 07:53:3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六四30周年到来之际,现年86岁的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良心退休军医蒋彦永,近日已被军方"升级监管",软禁在家,失去自由,连去医院看病都不行;家中电话及手机也被当局截断。蒋早前接受港媒专访,披露他已去信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为30年前的六四事件正名,再度招来舆论关注;事件或成当局对其"加码监控"的原因。

去信促习平反六四 中共退休将军遭软禁

  北京人权律师尚宝军昨在微信朋友圈留言,吁"关注蒋彦永医生",尚对《苹果》记者表示,他已联系不到蒋医生本人。过往多年六四前夕,蒋彦永虽被当局例行看管,但尚有行动自由。

       内地独立记者高瑜昨午在Twitter透露,蒋彦永昨早获准到301医院接受四名专家会诊,但他走出北京万寿路朱各庄26号的军队干部休养所大门时,被哨岗看守人员阻止出门,且一度发生推撞。

  电话被截断

  据透露,蒋彦永在和朋友通话中情绪激动:"这个违宪的反动军队我不参加了!为甚么我蒋彦永到自己的医院看病,约好了并已获批准,有四个主任给我会诊,到大门口却不让我出去?"据悉蒋因为年事已高或有神经退化,故需要就医。与此同时,蒋家两部电话及其手机都被截断,无法与外间联络。《苹果》记者昨多次尝试联系蒋,电话都被中断。有知情者上周五曾打通蒋的电话,蒋称目前人身安全没问题,但被要求不能再接受传媒访问。

  1989年六四事件后,曾救治过六四伤者的蒋彦永目睹屠杀惨况,悲痛不已;事后以亲历者身份对外证六四屠杀,并多次上书要求当局重评六四。2003年他亦率先对外披露中国沙士疫情。今年两会期间他透露曾去信习近平及全国人大,再次要求当局解决六四问题,正确评价六四事件,不料招来军方24小时软禁,严加看管和噤声。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