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度传官位不保 周强再度与习近平同台
www.wforum.com | 2019-03-20 07:49:5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在中共人大会议上被习近平“握手”后,一度传因涉最高法丢卷案而官位不保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昨日(19日)与习近平等4名政治局常委和部分政治局委员同台出席中国法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一度传官位不保 周强再度与习近平同台

  3月15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结束时,习近平曾和周强握手,周惶恐若惊地睁大了眼。

  综合官媒报导,除周强外,久未公开露面的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前政治局委员、现任中国法学会长王乐泉,昨日也以会议主持人身分现身,并进行工作报告。出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除习近平外,还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等人。

  习近平并未在会中发表讲话,而是由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以“受党中央委托”为名,代表中共中央致词。央视画面显示,身为中共中央委员的周强坐在台上第2排,位在李克强后方。

  此外,出席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则有郭声琨及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中国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赵克志等人。

  在最高法院爆发“卷宗丢失案”后,周强一度被认为官位不保。但在全案2月22日政法委牵头的调查组通报法官王林清“监守自盗”告终,周强被认为转危为安。不过这一结果仍然引起外界质疑。

  有关周强未来是福是祸仍然备受揣测。在3月15日人大会议闭幕当天,媒体捕捉到习近平最后散场前对周强的一个握手动作,竟然令周强惶恐若惊地睁大了眼。

  特约评论员郑中原撰文指出,是不是有习近平这最后“一握”,就代表周强的形势大妙了呢?看起来不完全是。因为按中共的潜规则,权斗暗涌,不露声色,周强现在面对的真实形势,习的握手只算是假动作。

  文章分析四个现象,一是3月12日周强念工作报告,相比同天做报告的张军,周强得到的掌声非常少。二是周作报告时,习近平只是假装随着大家鼓了一下掌,王岐山则中途离场。三是周强做完报告似乎有意朝向习近平鞠躬,习近平低着头没有正眼看周强,而且脸上笑容似乎也很尴尬。四是周强的工作报告的反对票出奇地偏高,使他脸上无光。

  文章指出,即使是号称“举手机器”的有限代表“民意”、实质代表“官意”的人大代表,也投出了这般结果,周强在官场的负面形象可想而知。中共黑箱政治密不透风,周强的命运仍是未定之数。“两会”期间,周强的民间对头崔永元仍很活跃,似有强大后台在保护,中共权斗狗咬狗,意外的剧情还会突然出现。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