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追访新疆代表团 记者竟被强抢采访证
www.wforum.com | 2019-03-13 08:22:5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会"是境外记者难得采访内地中央和地方高官的场合,但人民大会堂的工作人员却粗暴对待记者。新疆人大代表团11日开放予传媒采访,一众境外记者在提问环节结束后预备再向新疆高官追问"再教育营"的问题,但遭工作人员力阻。一名法新社摄影记者更被质问"你要拍甚么",再被强抢挂在胸前的采访证。

追访新疆代表团 记者竟被强抢采访证

  法新社记者两会上险被抢证

  追问"再教育营"被逐

  新疆人大开放团组全体会议昨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新疆厅举行,吸引了上百记者到场。近年因为铁腕治疆在海外恶名昭着的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会上主动表示多给时间记者提问。在场的虽大部份是境外记者,但获挑选提问的多是内媒,最后仅由英国天空新闻记者提问有关再教育营人数的敏感问题。

       不过,区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没交代数字,仅称中心有效增强学员的法治意识和职业技能,而入学和结业的人数不时变化,斥责海外媒体指有上百万人被关押是"炒作"。"我们新疆没甚么再教育营,更准确地说,是反恐维稳、反对极端主义建立的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提问结束后,工作人员要求记者立即离开新疆厅,记者移至新疆厅门外等候官员"扑咪",但再被驱赶。香港电台拍摄的片段显示,有工作人员走到一名手持摄影机的记者身前,一手拿起记者胸前的记者证,随即把记者颈项上的挂绳也强行抢走喝斥:"你要拍甚么告诉我!我叫你走,你拍甚么?"工作人员然后把记者赶回新疆厅,让官员离场。

  早前传媒报道指,这次"两会"举行的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小组开放活动,记者都要由新闻联络员安排接送,但不少记者却在抵达会议场地时被警衞拦截。另外,在2009年9月三名香港记者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采访时,曾被多名武警殴打并且被强制扣留。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