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鹤莱特希泽通话 被曝着重谈协议文本
www.wforum.com | 2019-03-12 07:48: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的消息说,政治局委员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星期二上午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话,就协议文本关键问题举行了具体磋商,还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刘鹤莱特希泽通话 被曝着重谈协议文本

  美国和中国高级官员星期二(12日)通话,继续推进双方官员都声称“进展良好”的经贸谈判。

  双方通话时,美国东部已经进入星期一夜晚。美国方面暂没有公布这次通话的消息。

  上星期,美中经贸谈判美国代表团的一位主要成员说,双方正在以视讯的方式继续磋商,而且进展良好。

  多次参加过美中经贸谈判面对面磋商的美国农业部负责贸易和对外农业事务的副部长麦金尼(Ted McKinney)2019年3月6日对媒体表示,目前美中之间的许多讨论正在以数码视讯会议的方式进行,而且这种方式很好、很有成效。他补充说,双方谈得很好,目前的大量工作是将共识以文字的方式写下来,成为合同或者协议。

  过去几天里,中国经贸高级官员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对媒体表示,中美贸易磋商富有成效,双方取得了阶段性重要进展,在许多关键和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在一些领域有了突破,

  美国要求中国对法律和政策作出实质性改变,以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不再强迫美国公司将技术转移给中国公司、降低对国内产业的高额补贴,并向美国公司开放市场。

  有迹象显示,中国正在应美国的这些要求对相关法律法规作出改变。

  不过,熟悉美中经贸谈判的消息人士们说,双方仍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包括如何制定一个确保中国遵守协议的执行机制,以及美国取消对中国商品关税的时间表。中方要求协议达成后,美方立即解除全部关税措施,而美方则要求仍保留部分关税。美国还敦促中方同意,如果美国因中国违反协议而采取制裁措施时,中国不进行报复。

  熟悉有关磋商的人士警告说,美中经贸谈判仍有破裂的风险。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