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烦透了!李克强对着全世界发了一次大火
www.wforum.com | 2019-03-12 07:29:4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两会”进行中,总理李克强3月5日做政府工作报告时,多次口误、满头大汗等多个细节受到关注。日前有文章指,李克强当天做报告,讲及官员怠政等老问题,火气很大。

烦透了!李克强对着全世界发了一次大火

  一篇题为“中国总理生气了”的文章指,前几日来,中国大陆坊间讨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出不小的怒气,火气还很大。

  文章提到,李克强在报告中说,“政府工作存在不足,一些改革发展举措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突出,”接下来说,“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留痕轻实绩,加重基层负担。少数干部懒政怠政。”

  文章认为,一般来说,在中共官方会议上作报告基本都很四平八稳,官方报告会被洋洋散散、避重就轻的套话包裹起来,听众要不是听觉疲劳就是昏昏欲睡。但李克强的言辞之中,充满了满满的怒气,而像这类的责备或自责的话很多。

  比如,针对企业做项目被政府机关繁琐手续刁难,说“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 “决不允许搞选择性执法、任性执法,决不允许刁难企业和群众”,“政府部门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

  文章说,中共官员怎么这么烦呢,不是折腾老百姓,就是刁难企业主,现在还折腾到了基层官员身上。李克强看到自己的官员们如此不争气,怎能不怒呢?

  中共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前,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表示,中共在各个方面都面临着重大风险,如果官员让危险升级为真正的威胁,他们都将为此负责。这是继习近平在今年1月在省部级大员参加的会议发出警告之后,再一次向官员们喊话。

  人大会议3月5日开幕当天,李克强在台上念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多次出现口误,还满头大汗,不时拿出毛巾擦汗。“风险”二字,也多次出现在这本报告里。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当前面临的真正风险是经济风险,而在中国这种集权体制下,经济风险本身就意味着政治风险。政治风险则直接表现在官场,主要是反腐以来官员对高层的反腐行动极度不满,然后出现耳语诋毁和消极怠工。他们怀念江胡时代“用腐败换合作”的方针,对近年来“用反腐逼合作”的方式百般抵触。

  程晓农认为,中共官员有二心,不是与专制有二心,而是与反贪有二心。现在官员们面对经济下行的风险大致有三种做法:一是看笑话,看你们上面怎么办:二是少干少错,坐着不动,谁也抓不住自己的毛病;三是盲干,上面喊东,他们在东面闹一番,上面喊西,再转到西面闹一番,至于是否对经济有益,那就不管了,反正照章办事了。

  近年官场出现严重的怠政情形。“怠政”“懒政”也被认为是各级官员对反腐的一种另类抵挡方式,正成为让当局无计可施的政权另类危机。

  中共《新华每日电讯》去年6月份曾刊文指责基层官员出现“混日子”暗流,许多人身居一线有“退休情结”。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去年5月21日刊文批评称,现在有一些官员失去追求、无所作为,反以“无求”自况。把意志消沉、尸位素餐,视为“淡泊”者有之;把为官平庸、毫无建树,视为“超脱”者有之;把怕事推诿、圆滑逍遥,视为“旷达”亦有之。

  公开的陆媒报导显示,近年整个中共官场怠政懒政乱象频现。官员被曝在上班时间赌博、吸毒、打游戏、网购、看色情片、甚至通奸等。

  此前中共官媒曾多次报导,总理李克强上任以来,时常因为“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官员怠政等“经常发火”。据官媒披露,有一次李克强发火时,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不过,李克强这次在“两会”上公开对着面向全世界的媒体镜头“发火”,可谓前所未有。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