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栗战书指落实房产税立法 中产堪忧
www.wforum.com | 2019-03-11 07:39:20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在两会再指将落实房地产税立法,业内人士认为在放风多年后推行不令人意外,但房企股价和二手房交易同时出现较大波动,意味著中产阶级"被宰割"难以避免。

  据周五(8日)港股内房股尾盘显示,栗战书的说话言犹在耳,包括融创、龙湖、碧桂园,以及A股万科的股价都应声下跌,其中嘉年华国际跌幅最多,超过12%。

栗战书指落实房产税立法 中产堪忧

  来自成都的二手房中介表示,自本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房产税立法后,谘询二手房的电话急增,周五下午多个中介都出现电话长时间占线的情况。

  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事情敏感,至今各地二手房中介机构都还没有发布相关讯息,并且可能在两会期间,相关的数据异动情况都不会发布。

  一位律师房先生指,力推房地产税是因为国家财政进帐,政府试图从一些富裕人士闲置的资产,从税收方面入手。他认为,因此事情受到高度关注,普通民众压力大,为了避免激发民怨,政府可能会从民众拥有的第二套房开始征税。

  房律师说:那是国家财政吃紧了,它(政府)利用这个增加税源嘛。譬如说有些富豪,他就是为了增值保值,很多房子都闲置著,那现在就是要对个人所有的房开始增收这个房产税。具体政策现在没有确定,但是,他们的摸底、或者是放风,然后专家的讨论,这个意向很明显的,它要保证你有一套房子是不收税,它要保持一个基本面的稳定。如果普遍收房产税的话,那肯定激起全国人民很大的反弹。

  体制内郭女士表示,官方目前的理由说是利用房地产税调节房价,但实际上因为政府对房地产依赖太重,又一直用强制手段禁止房价下跌,因为房价虚高导致交易困难,"房奴"的中产阶级就成为重税的牺牲品。

  郭女士说:它(政府)认为房地产税能够抑制房价甚么之类的,但是你看,现在政府是在保房价,现在房价是有价无市,你要是降价,它不让你卖房子。你要是手里面有好几套房,你都交易不出去,就按那个房价收房产税。就从一套开始,它是按人均面积超过多少开始算的。制定出来具体是啥还不知道呢,第二套、第三套肯定会加重征税。现在还是对城市的房子,农村的房子现在还不涉及。

  郭女士还说,因有最高70年所有权的限制,因此,中国的房子并不是永久财产,加上在买房的时候已经缴纳过高额的税费,所以再次被课税本身就不合理。她指,将征收房地产税的消息公布后,来自基层民众和极左派的欢呼声令人担心,显示带有打土豪分田地意味的社会仇富心里十分严重,亦会加剧中产阶级的不安全感。

  郭女士说:首先你财产的私有化以后,你收房产税还有你的基础,不能一鸡多吃,是吧?现在财政状况不够好,开始换了一种拔毛方式而已。现在很奇葩的是,那个没有房子的,特别左的那种的,他有一套房,或者是连房子都没有的人,他就欢呼。他们认为,能够打击那些有房一族,然后打击那些有多套房的人。

  人大至今还未有公布房产税法草案的进展程度。

  随著房地产快速升温,2003年物业税成为官方有意采取的手段,其后,因民间及权贵阶层本身的抵触,物业税一直被热炒但无实际进展。去年4月,有消息指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形成并在内部征求意见,但有关草案的详情仍未清晰。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