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帝"王者坐姿"透玄机
www.wforum.com | 2019-03-10 03:17:4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媒体报导,在中国全国政协会议现场,所有政协委员都正襟危坐,只有三人展现"王者坐姿",分别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

习帝"王者坐姿"透玄机

  "王者坐姿"是指双手放椅子扶手上,展现姿态悠闲、有自信模样。报导说,从心理学上解读,表示握大权的人能坦诚、没有隔阂和他人沟通。据说林肯也这样坐,所以又称为"林肯式坐姿"。

  看到这里,您会想到习近平是"王者",很自信;或者,他很像林肯?这样形容习总,到底是褒是贬?是不是媒体记者想拍马屁,或根本是"高级黑"?就是明褒暗贬,表面把某人捧上天,但看到的人却认为其用意是在损人。

  习近平2012年掌权后,透过反腐、连串清洗,打掉数千只大小老虎,也换掉许多重要职位文武官员,中央常委会原本"九龙治水"已变成集权于一人,"习核心"成为党内上下须一起拥护的新强人,是毛泽东以来公认权力最大的中共领导人。

  因此,海外"习帝"等称呼不胫而走。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是"共和制",没有王朝和帝王,但有记载的2000多年中国历史中,"帝王思想"早已深入人心和中国人基因。不信请看大陆拍的清宫连续剧,集集头尾都有高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的群臣下跪、高呼万岁画面。这种潜移默化,使中国14亿人,包括海外部分华人内心仍很崇拜皇帝,也视领导者如"帝王"。

  "王者风范"大概就是这类封建思想(或遗毒)发挥作用,连媒体记者都莫能例外。试想,西方有媒体记者或民众会说川普总统在白宫坐姿像皇帝吗?川普接见宾客常不靠沙发椅后背,两手交叠在两腿之间自然下垂,像在想什么,或考量要说什么。身为全球最强大国家、最有权力的领导人,他的坐姿不像"王者"。以前欧巴马、小布希、柯林顿大概都如此。

  习被捧为"王者",有"造神"成分,可塑造习的威望,或许所有领导人都不排斥。儒家讲"天地君亲师"是五伦,指人世间五个该最被尊崇的对象。天大、地大之外,帝王最大,地位还胜过自己父母。所以"习大大"称呼被媒体广泛使用,当然,有人不以为然,认为这个称呼踰越分寸。

  习惯称习为"王者"、"帝王",也有尊敬成分。但无法迴避,有时带有贬意。有人问什么时代还在作"皇帝梦",又不是民国初年袁世凯复辟。国家主席就主席,怎能再被称为帝王?如果中共中宣部领导们头脑清楚,就不应任让这类"帝王"意识传播滋长。

  话虽如此,谁不想被称为王者?川普、金正恩、普亭、杜特蒂或马杜洛、阿塞德个个是一方枭雄,人类的征服慾,认为我在千万人之上,是人性弱点。但明智的领导人,应避人民称自己为王者或帝王。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