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会中共官员"雷人雷语"遭吐槽
www.wforum.com | 2019-03-10 03:04:2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中共两会上,参与两会的代表经常会提出一些“雷人”议案,让不少中国人瞠目结舌,也引来了众多的批评。

  两会中共官员"雷人雷语"遭吐槽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在中共两会建议引发争议。

  谢伏瞻两会提国企高管薪酬撤限引争议

  今年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提出大陆国企高层薪酬撤限的提议,引发争议。

  据《证券时报》报道,谢伏瞻3月6日在政协中共界别小组讨论时表示,对于国有相对控股或参股的非中央管理的企业,建议取消其管理层的薪酬限制,同时设定盈利目标。

  中国网友反问,“能辞退吗?能追责吗?能退出公职单位吗?能引入竞争对手吗?如果都可以,那赞同取消限制。”

  也有网友说,“那岂不是薪酬更高?社会差距更大?社会越来越不稳定。”

  近年来,中共央企国企高级管理层的超高薪酬,备受外界诟病。报道称,中国国企如金融、能源巨头的负责人的年薪均近百万元人民币, 而一些中小国企的年薪亦颇高。如中国青年实业发展总公司总经理的年薪就超65万元。

  国企高管除了高薪之外,还有名目繁多的分红、奖励和高福利。港媒曾披露,2012年副部级央企国企高管年薪等收入总和最高可达4680多万元,超过3千万元的有1877人。2011年有1375名国企高管年薪酬、津贴、福利、奖金超过3000万元,2012年有1877名超过3000万元。

  然而百万、千万年薪并不能阻止国企高管的腐败,反而引起了更大的贪欲。如中远集团副总裁徐敏杰,其涉嫌贪污受贿包括38套房产和900万美元现金;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同样欲壑难填,其2012年的年薪超过1000万人民币,依然贪婪腐败。

  北京曾对国企高层下达限薪令,遭到国企高管强阻力。港媒报道称,从2015年开始实施的央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遇到强阻力,李克强将28家顶级央企的86名最高层请到中南海当面交锋,当时李克强放狠话,如果对着干就下台。

  此前媒体还广泛披露,长期以来,江泽民、曾庆红等权贵家族掌控、占据了绝大多数中国大型国企资源,并在其中大肆侵吞国有资产,疯狂捞钱。

  中共计生协会官员再爆雷人语

  此外,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日前回答英国泰晤士报记者关于中国生育政策的提问时,发布了雷人的观点,一是称再过30年、50年,中国劳动力数量仍然比较充裕;二是称“两孩”政策已经满足了绝大多数家庭的需求。其言论遭舆论驳斥。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曾表示,到2030年以后(劳动年龄人口)将会出现大幅下降,平均以每年760万人的速度减少。到2050年,人社部预测劳动年龄人口会由2030年的8.3亿降到7亿左右。

  针对王培安的言论,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研究员易富贤也发推文表示,“他(王培安)有很多雷人的观点。他折腾不了多久了。”

  王培安去年在答中外记者问时,就曾称“中国未来一百年也不会缺人口数量”。此言遭到网民怒轰:“不缺为何鼓励生二胎?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体制内的蠢才”。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