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报告6个稳字预示危机来路?
www.wforum.com | 2019-03-07 06:58:2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在报告中强调2019年政府的任务时表示,要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李克强报告6个稳字预示危机来路?

“稳就业”排第一,显示危机的第一大来路是大批青壮年失业带来的社会冲击。李克强表示,今年要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要将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将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为防范社会动荡,李克强表示,要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加强对城镇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工作。此外,李克强还承诺,将不再允许选择性执法、任性执法,刁难企业和群众等政府行为。

第二是“稳金融”。中国金融领域潜伏的黑天鹅,灰犀牛已经若隐若现,分分钟可能出事。李克强说,要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稳妥处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输入性风险。

第三是“稳外贸”。外贸是中国经济的半边天。外贸塌了将连带经济和就业坍塌。李克强的外贸政策包括通过“一带一路”向外输出商品,出台稳外贸政策,将货物通关时间压缩一半以上。下调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将关税总水平从9.8%降至7.5%。李克强还表示将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他承诺,要加快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提高政策透明度和执行一致性,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公正市场环境。加强外商合法权益保护。

第四是“稳外资”。任何经济增长没有外资万万不行。而外资当然是哪能赚钱就往哪钻。李克强承诺,今年将大幅压缩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即外资不能进入的领域),扩大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让一批重大外资项目落地,新设外资企业增长近70%

第五是“稳投资”。李克强说,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5776亿元,比去年增加400亿元,并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再开工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加快川藏铁路建设,城际交通、物流、市政、灾害防治、航空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强新一代(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李克强还表示政府将适当降低基础设施等项目的资本金比例,并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点领域项目建设。他还承诺落实民间投资支持政策,政府带头讲诚信守契约,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第六是“稳预期”。李克强说,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政府出台政策和工作举措要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调结构,防控风险要把握节奏和力度,防止紧缩效应叠加放大,“决不能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

此外,李克强也谈到治理环境大气污染问题,精准扶贫问题,医疗大病保险问题,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等问题...。

针对美中贸易战,李克强表示,这场贸易战让中国面临“经济转型”的严峻挑战。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