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满头大汗 报告有的句子被涂掉
www.wforum.com | 2019-03-07 06:56:2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两会”进行中,全国人大会议3月5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台上念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时满头大汗,不时拿出毛巾擦汗。整本报告多个细节受到质疑。中南海全方位风险严峻,李克强被指压力山大。

李克强满头大汗    报告有的句子被涂掉

中南海防风险李克强 疑压力大不断冒汗

中央社报导说,“风险”二字,多次出现在这本报告里。但在擅长引导焦点的中共官媒上,自然不会凸显这股浓浓的风险意识。

比如报告里坦承,中国目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外部输入性风险上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困难较多,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尚未有效缓解”,“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依然不少”。 

除风险外,这份报告更迂回地提到了“危机”二字。内容是,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要保持战略定力,“敢于应对挑战,善于‘化危为机’”。

中央社称,李克强在台上念这份报告时,满头大汗,还流进了眼镜里,不时拿出毛巾擦汗。如果风险控制得当,流点汗,不算什么。否则,让平头百姓急得冒汗,大小官员吓得冒汗,那可就不好了。

从央视直播画面可以看到,代表拿到的文本,有的句子被涂掉。据起草组成员透露,一直到3月5日李克强宣读报告之前,报告都在不断地修改,过年期间“加班最多的应该是总理,总理要带着大家一块改”。 

港媒评论人吕月文章表示,李克强确实压力大,他的报告一方面必须聚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另一方面必须关注涉及民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作为总理,这些都是压在他身上的担子,回避不掉。

李克强报告体现“风险”二字,也呼应了习近平此前的多次讲话,在中共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前,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表示,中共在各个方面都面临着重大风险,如果官员让危险升级为真正的威胁,他们都将为此负责。这是继习近平在今年1月在省部级大员参加的会议发出警告之后,再一次向官员们喊话。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3月1日曾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当前面临的真正风险是经济风险,关于其他风险的猜想都建基于经济下行带来的连锁反应这个假设之上。但在中国这种集权体制下,经济风险本身就意味着政治风险。他认为中国的经济风险是必然趋势,非个别决策错误。而政治风险更表现在现时的官场。

时评家横河早前也表示,中共政权危机不仅是经济,而是全方位的,可以说中共建政以来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严重的危机,即使是“文革”结束的时候都没有那么严重。

李克强报告还有多个细节受质疑 

李克强的报告共宣读100分钟左右,其中在经济发展方面,提到调降经济目标和减税:2019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6%-6.5%(去年《政府工作报告》设定GDP增长目标为6.5%左右)。2019年,制造业等行业税率由16%降到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税率由10%降至9%。

中国舆论喊了多年的减税降费,终于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大力度的改革。

但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对台媒分析认为,按李克强的权力,最多只能减少政府行政成本,管不到中国党政军和事业单位开支过大或人事问题,这是改革的最大阻力。

也有民众认为,“减税的终极在减人”,除非大幅度机构改革,否则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政府支出还是这么庞大,但“减人”就会面临不稳定的风险。

另外,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中国制造2025”。而在2018年的报告中,他曾多次提到此计划。

美国政府曾直言,“中国制造2025”是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盗窃指南”。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形容说,“中国制造2025”是中共“可怕”的战略计划,对美国的知识产权形成威胁。

台湾的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学者曾志超认为,这也只不过是中共对美国的缓兵之计,表面上让美国看到其有诚意要解决贸易战问题,但实际上中共仍在偷偷地继续发展2025的项目,来维持其竞争力。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称,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要求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

海外独立评论人士郑中原认为,去年底以来中共政府多次放风过“紧日子”,显示北京对当前经济下滑的紧张和忧虑。不过,中共没有向人们公布,它本身大搞举世罕见的公款养党,老百姓不但要养着庞大的党政五套班子官僚体系,还有退休高干开支也异常惊人。再有就是中共到处撒钱更令人恼火。

因网上言论被开除的贵州大学杨绍政教授,曾在海外发表一篇曝光中国大陆全民公款养党的文章,指中共占用税款和国资收益,每年供养所有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总数约2000万,给社会带来的耗损估值约20万亿元人民币。如果情况不改变,社会终究会崩溃。 

还有,一年一度的两会被认为会是中共权斗信息的释放场所。《日本经济新闻》评论说,每年的两会,因政治高压和中共内部权斗,总能出来一些意外的事。比如:去年的记者翻白眼,掀开了假外媒。今年又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呢?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