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河南2律师遭逼问 是否加入“挺郭”群组
www.wforum.com | 2017-12-30 21:58:06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河南2律师遭逼问 是否加入“挺郭”群组

  12月28日,河南省2名律师先后遭当地公安传唤,要求澄清是否曾加入支持郭文贵爆料中共高层贪腐内幕的网络群组。有评论认为,郭文贵爆料风波的政治影响已波及法律界,首当其冲的就是维权律师。

  周四下午,河南郑州律师马连顺在当局要求下到公安分局接受问话,内容围绕外逃的商人郭文贵。

  马连顺:他谈的问题是,我加入了2个群,挺郭群,郭就是郭文贵。但是我确实没有加入这个群。后来局长又亲自给我谈话,让我要谨慎,现在形势不对要注意,免得到时候受到打击。我就给他看了我的手机,我的手机确实没有这个群。显然是从公安部或者国安部搞过来的一个名单,说是我参加了这2 个群,但是我不知道,而且也确实没有参加。

  马连顺认为,这次传唤等同思想审查。

  马连顺:我接受他们的传唤这是一种错误。他没有正规的法律手续,他们在审查我的思想,主要是审查 我思想的来源。因此,我不应该配合他们。我感觉,这已经成了思想警察,他们不是一般意义上行为的警察,更不是维护社会公正的警察,更不是保护公民权利的警察。祸从口出,现在还祸从耳入,防不胜防。

  同一天,河南另一位律师王亚中也被派出所传唤。在接受问话时,王亚中同样被问及有否加入支持郭文贵的群组。维权网站“民生观察”报道,除了马连顺和王亚中,最少还有3名律师遭到当局传唤。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总干事陈洁文认为,有迹象显示,郭文贵风波对中共的政治影响已波及法律界,估计维权律师会首当其冲。

  陈洁文:可能十九大以后就要正式处理郭文贵的事情,牵涉到政治角力。主要是律师社群一直来说,特别是维权律师,他们都比较敢言,无论对政治还是社会事件都比较有独立的看法,加上他们本身就已经是当局监控的对象。他们很明显会首当其冲。律师作为一个专业社群,发言有一定影响力,当局比较关心和重视。

  陈洁文说,以往各地政府在执行中央政策时会有不同尺度。她以证实受到传唤的2名律师都在河南执业为例。

  陈洁文:它(河南)一直给我们的感觉都是对民间团体或活动的空间都比较严谨。很多对民间监控的政策可能都是从中央下来的,随着现在习近平政府权力越来越稳定,地方政府将失去宽容与灵活的空间,这让我们越来越感到不安。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