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航母首次抵近关岛 信号是,我们能打击你
www.wforum.com | 2023-01-04 02:28:55  田柳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首次抵近关岛 信号是,我们能打击你

  2022年12月16日,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带领包括两艘055在内的4艘驱护舰和1艘补给舰,通过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地区进行战训,15天后完成所有训练科目顺利返回。在此期间,作为中国航母“御用摄影师”的日本自卫队,一直在进行远距离监视。日方还对外发布数据称,此次战训,中方从航母上起降的各型舰载机达到260架次。

  对于辽宁舰此次远海训练,美国当然也一直盯着,但其更为关心的是,中国航母首次抵近了关岛。这也相当于对美发出明确信号——我们有能力砍断“第二岛链”。综合观察者网、凤凰网的报道,辽宁舰此次战训地点,一直在位于西太平洋的菲律宾海,也就是关岛以西海域,最近时距关岛仅618公里,这也是中国航母首次抵近美军在“第二岛链”的指控中枢关岛。

  当时,除了辽宁舰外,还有两艘055大型驱逐舰。对此,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前情报官舒斯特表示,这个动作,说明中方开始重视美军在关岛的部署,发出的战略信号是,“我们能够也可以打击你。即便不是今天,也不会等很久。”

  近年来,中方陆续亮相了东风-21D、东风-17、东风-26等号称“航母杀手”的反舰导弹,其中东风-21D射程达1600公里,东风-26射程达5000公里,而东风-17不仅射程超过2000公里,而且还是高超音速导弹,最高速度达16马赫,这个速度是非常恐怖的,通俗点讲,飞两个多小时,就能绕地球一圈。

中国航母首次抵近关岛 信号是,我们能打击你

  正因为如此,中方的“区域拒止”能力越来越强,在此情形下,美军开始将主要兵力和装备撤回到“第二岛链”。

  在美军设计中,“第二岛链”的关岛,就是整个西太平洋战区的指控中枢,而位于“第二岛链”末端的澳大利亚,将会被美方建设成为一个大型的“武器装备储存库”。而这些军事动作针对的对手,主要就是中国。在未来有可能爆发的台海和南海冲突中,美军若对中国实施行动,主要依仗的就是“第二岛链”的军事力量。

中国航母首次抵近关岛 信号是,我们能打击你

  之所以会呈现这样一个状态,是因为美国军方认为,中国如今已经具备了突破“第一岛链”的能力,但“第二岛链”仍是相对安全的,所以美军将主要军事力量撤回到“第二岛链”,以防止战时被中方直接打击。但是,辽宁舰此次战训发出的信号,让美方实在有些苦涩。

  一方面,关岛离中国大陆只有3000多公里,中方导弹要打击这个距离内的目标,选择本就有很多。

中国航母首次抵近关岛 信号是,我们能打击你

  另一方面,中国航母此次演练,离关岛也就600多公里,而中方歼-15舰载机的作战半径达1200公里,这个距离意味着,中方若打击关岛又多了一个选项,歼-15从航母起飞出战甚至都不需要空中加油。这样一来,关岛被第一轮中方导弹火力覆盖后,“漏网之鱼”还将面临歼-15的收割。

  如此说来,也就能够理解美方为什么有些焦虑了。当然,战争是双方综合实力的较量,或许美方有能力应对在这个海域出现的中国航母编队,但有一点却是无可否认的,那就是,如果美方在台海或南海挑起战端,面对中方反击时,战争的成本已经变得越来越大了,在这样的背景下,美方是否还有胆量“开第一枪”,美国民众会否答应,就真的不好说了。

(1)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