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军工总是技不如人?其实有项技术已领先美国,比东风17更先进
www.wforum.com | 2020-06-05 18:3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工总是技不如人?其实有项技术已领先美国,比东风17更先进

在传统印象中,我国军工总是处于追赶阶段,要远远落后于美国。可实际上,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我国在某些领域已经将美国超越,比如超燃冲压技术,已经把美国远远甩在了身后。有了这项技术,我国在高超音速武器上,就将长期保持领先于美国的优势。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东风17,是一款高超音速导弹,它速度能达到10马赫,机动性很强,能在高速状态下完成“打水漂”似的前进,还能进行左右机动。因为这些特性,它十分难以拦截,现役的各类拦截系统,对东风17而言几乎就是形同虚设,起不到任何效果。所以它的出现,让对我国有想法的美国,感到十分担忧,甚至是恐慌。

不过,东风17虽然强大,但也有一个限制,那就是射程。受限于射程,它不足以对美国本土造成威胁。好在,我国在超燃冲压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这将助力我国研发出比东风17更加强悍的高超音速武器。

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说的再具体点,是一款高超音速滑翔弹(HGV),由火箭发动机将其送入近地高度后,转换姿态进入高超音速滑翔阶段。虽然这已经很强悍了,但和HCM相比,还是有所不如。

HCM全称是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与HGV相比,它的射程更大、弹道也更难探测,它不仅能进行像HGV那种简单的横向机动,依靠自身动力,它可以进行更加复杂的机动,甚至是迂回攻击。它的助推器,只用加速到超燃冲压的点火速度就可以了,这就能有效降低发射时的热特征,从而降低被探测到的概率。想要拦截高超音速导弹本来就困难,在缺乏预警的情况下,那就更加不可能了。如果说被HGV打击,还能知道大祸临头,那遭到HCM打击,那可能都不知道怎么会回事儿就“凉”了。

因为HCM这么猛,美国曾想一步到位,直接研制它,结果就导致自己现在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落后于中俄。现在它幡然悔悟,知道路要一步一步走,回过头来研制HGV的时候,中国已经悄悄赶了上去,在超燃冲压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范学军团队在超燃冲压发动机地面试验中实现了连续600秒的运行时间,打破了美国X-51研究机210秒的世界纪录。

这也就是说,我国有极大可能,在美国之前就研制出HCM,继续维持现在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的优势。一旦成功,我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就能突破现状,对美国本土造成威胁,那样一来,将极大提升我国战略威慑能力,让包括美国在内对我国有想法的那些国家,更加不敢轻举妄动,从而维持稳定的发展环境,实现更好的发展。

(2)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