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航母能打过美国航母吗?装备歼-20后呢?
www.wforum.com | 2020-04-01 19:2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能打过美国航母吗?装备歼-20后呢?

中国建造航母是中国几代海军人的梦想,是大国的象征,很有必要。而歼-20作为中国航母的典型代表,备受瞩目。

众所周知,影响航母战斗力诸要素中,装备技术首屈一指。美军在航母设计建造初始阶段,就利用科技创新成果,集成最先进的技术与装备。新一代“福特”号航母就是典型,技术先进亮点纷呈:一是装设新型A5W压水反应堆,使其生产的电力是现役“尼米兹”级航空母舰配电系统的3倍,并确保在50年的全寿命期内,不必更换堆芯,大大提高了航母的在航率。二是采用电磁弹射器,将提高舰载机出动量三分之一以上,还能适应各种舰载机(包括无人机)的起飞速度、重量要求,调节加速度并减少一半左右的重量、空间和人力。三是携载高隐身性的新型F-35C战斗机和各种多功能无人机,特别是新型X-47B无人作战飞机的出现,将从根本上改变未来海上作战的模式。四是换装包括电磁轨道炮、高能激光、高能射线等新概念武器,大大突破现有航母的火力打击概念。尽管造价一超再超,工期也一拖再拖,但却“物有所值”,“福特”级航母全面、系统和大幅提升的战斗力,将在21世纪上半叶确保美国海上霸主的领先优势。歼-20之所以具有如此大的“震撼”效应,还在于它的亮相时间早于西方情报界的估计。

在冷战结束后的20多年里,美国空军在世界上几无敌手。而今,中国歼-20隐形战机的横空出世,仿佛在一夜之间给美军提供了强大的假想敌。

无论成熟与否,中国确实已经成为继美俄之后第三个造出隐形战机的国家,仅这一点就足以让不少西方军事观察家大做文章。在歼-20试飞前夕,美国智库“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的理查德-费舍尔即断言,该机的部分性能凌驾于美军的F-22之上。言外之意是,美军长期依仗的技术优势已摇摇欲坠。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