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山东舰服役 印度网民:我们航母99年就开建 领先14年
www.wforum.com | 2019-12-18 18:1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东舰服役 印度网民:我们航母99年就开建 领先14年

  2019年12月17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暨中国海军第2艘航母“山东”号,在海南省三亚市正式入役。山东舰的到来象征着中国已正式迈入了“双航母”拥有国之列,也是继美国和英国之后,目前世界上第3个双航母拥有国。从这一天起,中国海军的发展便踏进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对于我们而言,“蓝水海军”这个曾经闪闪发亮的名词,再也不只是可望而不可即的美好念想而已,而是真真切切、触手可及的眼前景象。

  毫不意外的,山东舰的入役也引起了我国周边国家,尤其是印度的注意。包括《印度时报》和《经济时报》在内的一批印度主流媒体,均在当天对山东舰入役一事进行了报道,《印度时报》还在报道内将快速发展中的中国航母力量同印度当前的情况进行了对比,称中国航母迅猛的发展势头对于印度而言也同样具有战略参考意义。

山东舰服役 印度网民:我们航母99年就开建 领先14年

  报道指出,尽管印度是二战后亚洲第一个装备航母的国家,历经数十年功夫迄今也积累起了堪称丰富的航母使用经验,但印度海军目前现役的仅有一艘从俄罗斯进口的二手航母“超日王”号,而第2艘航母同时也是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的“维克兰特”号,目前仍在科钦造船厂内日夜赶工建造中,预计最快也要等到2022年才能交付印度海军。

  不过就在维克兰特号还在赶工建造的这段时间里,中国也没有闲着。报道提到,在山东号之后,中国目前还在建造一艘吨位更大、设计更先进、功能更强大的003型航母。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那么未来中国航母的数量甚至有可能增加到5至6艘。更多的航母意味着更高的使用弹性,届时中国可以同时向太平洋和印度洋都派遣航母编队执行任务,这是印度可望而不可即的能力。

  《经济时报》关于山东舰入役的报道自然也点燃了一些印度网民的情绪。在相关话题的评论下面,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回复的画风是这样的: super India:“没啥大不了的。印度从1999年开始就建造维克兰特号了,而中国在2013年开始才建造01A型(指山东舰)航母。就这个层面而言,印度的航母科技可比中国的领先了14年之多。”

  pal pal:“科钦造船厂负责的维克兰特号其设计工作始于1999年,但直到2009年才铺设第一块龙骨,2011年从干船坞里拖出,2013年下水,2019年本该进行海试但最终却没有。原先预计将在2021年服役,而今又推迟到了2022年。从1999年到2022年,这中间整整相隔21个年头了,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段时间还可能会延长。或许等到维克兰特号服役那时,这艘舰的设计师都已经去世了。”

  维克兰特号服役那天印度设计师是否还健在人世这谁也不知道,但有一点比较肯定的是,那时候003型航母差不多应该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而中国海军也将买入“三航母”时代。即便是盼到了维克兰特号,印度海军也依旧落后了半拍。不知道那时候印度网民在面对更加先进的003型航母时,心头里会不会涌动一股“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凉感呢?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