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100多国外军远眺中国陆上航母 发出啧啧赞叹
www.wforum.com | 2019-11-17 19:11: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0多国外军远眺中国陆上航母 发出啧啧赞叹

  近期,中国航母和美国航母的相关消息,很有意思。

  日本读卖新闻11月13日刊文称,中国在航母装备建设方面紧追美国。日媒注意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电气工程领域的“国宝级”专家马伟明受到表彰。中国现役辽宁舰航母和正在海试的国产航母,都采用滑跃起飞模式,这限制了舰载机的起降效率和战力覆盖范围,在上海建造的中国第三艘航母(第二艘国产航母)可能采用电磁弹射,但尚不能完全确定。

  日媒称, 中国无疑已经掌握了航母舰载机的电磁弹射技术,虽然全球范围内,是美国首先在新一代的福特级航母上使用,然而,舰上的电弹系统故障频发,连美国总统都抱怨说“这东西太爱坏”。因此,新技术的真正实用化一般存在巨大风险。

  2019年10月,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隆重举行。日媒称,包括美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军人,从入住的武汉江夏区黄家湖畔的军运村远眺,可看到一艘中国“陆上航母”,据说,一些军人看到后不禁发出啧啧赞叹。

  “陆上航母”隶属于承担航母设计任务的701研究所,建造于十年前。查阅此前报道可知,2009年11月,俄罗斯《消息报》称,中国建成陆地航母的新闻“惊动俄罗斯海军”,专家认为“中国试图利用陆上模型来帮助完善真正的航母设计”。其实,舰艇陆地模型有助于测试雷达、光电、通信等设备,并进行关键的电磁兼容验证。

  日媒提及,这艘“陆上航母”2018年变了样,滑越甲板改为直通甲板,暗示新造航母将采用弹射起飞。

  无论外媒的猜测到底如何,中国军工这些年的大踏布前行是世人共睹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这是新时代中国国防的根本目标。无论外媒或褒或贬,无论敌对势力如何聒噪抹黑,无论相关势力如何拔高或“捧杀”,中国军队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为维护国家海外利益,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的使命坚定不移,中国军工为人民军队提供优良装备的努力从未停歇。

  近期,美国航母的动态也颇受关注。笔者在《地主家也真的没有余粮了:美军11艘航母目前仅有1艘半执行实际任务》中有所梳理,最新的消息是CVN-75杜鲁门终于修好了,美国海军研究所11月12日似乎迫不及待地发布了这条消息。

  报道称,杜鲁门号修理完毕,即将部署到位,此前由于各种电气问题未能在9月如期部署,由于电力不足,该航母的水兵被迫离舰到基地附近的旅馆暂住,维修期间问题成堆达到了什么地步?据说,工作人员每打开一个电池板,就会发现有新的问题蹦出来。

  由于杜鲁门号的趴窝,可苦了在波斯湾监视伊朗的CVN-72林肯号航母,不得不超期连续部署,苦苦等候杜鲁门号前来接替。

  尽管海军研究所放出乐观消息,但美国海军依然保持了谨慎,至今不肯证实杜鲁门号的部署计划。据悉,在正式部署之前,这艘趴窝两个半月的航母必须用“实际行动”,证明它已经做好了投入使用的准备。

  航母是一个极为复杂又十分昂贵的系统,任何大国的航母之路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技术实力和国力财力,既积极探索新技术,又稳妥地实际应用,既坚定地持续推进航母战略,又因时因地微调实施策略,应是成熟理性大国的必由之路。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