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中国武器制造做得好?印度得出这结论要学习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3-17 20:2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中国武器制造做得好?印度得出这结论要学习中国

歼-20隐身战机

  近日,央视网发了一篇报道称,印媒大赞中国军工,非常值得印度学习,不得不说印媒终于当了一回“明白人”。其实,近日一份报告还是值得印度人庆祝的,环球网援引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一项报告显示,2014~2018 年与2009~2013年相比,印度武器进口下降了24%,也就是说印度不再是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

  要知道,印度军方的武器库堪称“万国造”,即便他们有志气想要自主研制武器,但此次武器进口的减少仍然与印度本土国防制造能力无关,只是印度推迟了武器交付时间,例如:2001年从俄罗斯订购的战机和2008从法国订购的潜艇。眼看着“光辉”战机和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始终交付不了,印度人开始“盯上”我国了……

  央视网在报道中指出,印媒刊登了一篇名为“为何中国武器制造做得好”的文章。文中称,虽然中国依然有不少进口武器,目前是全球第6大武器进口国,但是在近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却都是武器净出口国。与此同时,在过去5年时间里中国军工太厉害了,军工领域更是“百花齐放”。

  绕岛巡航,轰-6K首当其冲;“翼龙II”无人机一飞冲天;歼-20首次以三机编队的战斗姿态接受检阅、运-20成功接受溅水试验、直-20飞越高原……放眼空天,全新的“20时代”已经到来。055型导弹驱逐舰、双航母时代也不再是遥远的梦。可以说,中国凭借自主掌握关键技术,几乎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印度人在文中分析认为,中国之所以能够在军工制造领域取得成功,离不开对武器装备领域的大规模研发投入,同时中国也欢迎民营企业在该领域发挥作用。非常难得的是,在文章的末尾印度人提议,印度在该领域应该向中国学习,在提供武器研发预算的同时,也为有实力的民营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事实上,印度为了提高本土国防制造业能力方面,一开始就率先做了几个“抢跑”动作,如:目标是到2025年成为世界五大武器制造商之一。印度人称,正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们才要学习北方邻国——中国,作为武器制造商和的出口商,中国进步的步伐令人印象深刻。

  能够拥有今天的成功,我国也不是靠运气,就像歼-20隐身战机总设计师杨伟院士在两会期间说的,现在中国武器装备主体都是国产的,毕竟高端武器装备你是买不来的,也是讨不来的,不自主创新根本不行,用“只有一条路可以走”来说明军工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再合适不过。

  正如印度人在文章中说的那样,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强力推动下,中国武器装备先是满足自用需求,而后走出过门、走出海外的底气越来越足。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