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红旗9导弹优于俄军S300 但还不如S400
www.wforum.com | 2018-11-12 17:45:1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红旗9导弹优于俄军S300 但还不如S400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1月12日公布的文章显示,中国的一款新型防空导弹可能采用了90年代引进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技术,报道中还称红旗-9防空导弹的改进型已经超过了俄罗斯原版的S-300防空导弹,但是文章中称中国红旗-9导弹的性能尚不足以威胁俄罗斯目前的最先进的防空导弹S-400。

美媒:中国红旗9导弹优于俄军S300 但还不如S400

  据报道中国红旗-9原型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研发,在上世纪90年代依然进展缓慢。不过1993年后,中国从俄罗斯采购了当时先进的S-300PMU-1防空导弹后,红旗-9防空导弹的研发工作显然变得更快了。根据俄罗斯的报道显示,这些S-300PMU-1导弹经历了重大的逆向工程,并将这些导弹的解决方案应用于自己的红旗-9导弹,而中国军工集团称赞了中国自己开发HQ-9。虽然在早期可能已经如此,在采购S-300之后显然红旗-9的研发进度更快了。而西方消息来源倾向于支持俄罗斯的观点,称“HQ-9系列导弹显然来自俄罗斯S-300PMU”。

  1995年红旗-9导弹列装了部队,并且此后一直在不断现代化。而2004年中国采购S-300PMU-2导弹为开发红旗-9的改进版提供了更多资源。据报道2018年运抵中国的S-400防空导弹可能将进一步促进红旗-9的发展。根据这些发展,中国科研人员已经开发了无数种红旗-9的改进版。据称红旗-9A是红旗-9系列的第一次主要升级,通过改进电子设备增加了额外的反导能力。而此次在珠海航展公布的红旗-9B改进版防空导弹可以提升了射程,其射程可能达到250或甚至300公里。

  美国媒体称令人担忧的是中国愿意出口红旗-9防空导弹,这是一种相当强大的导弹。而中国出口价格可能比俄罗斯出口S-300更便宜,此前土耳其防空导弹竞标中,红旗-9防空导弹就曾击败过俄罗斯S-400和法国紫菀、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最后由于某些原因使得土耳其采购了S-400防空导弹。不过这足以证明红旗-9经过改进后其性能不仅达到了俄罗斯S-300的水准,在某些性能上可能还更加强大,但是显然无法威胁俄罗斯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有趣的是巴基斯坦采购红旗-9后可能会出现印度派出S-400对抗巴基斯坦红旗-9的情况。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