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俄米-171直升机军火交易协议能否最终签署?
www.wforum.com | 2020-11-12 19:05: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俄米-171直升机军火交易协议能否最终签署?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1日报道,菲律宾接近决定是否从俄罗斯采购16架米—171双引擎多用途直升机,以满足长久以来菲律宾空军对重型直升机的需求。

如果此次采购得以进行,将是菲律宾首次购买俄罗斯的大型军事装备。

菲律宾国防部公共事务主管阿塞尼奥表示,这笔可能的军售交易估计总价值在2.65亿美元,国防部尚未决定采购,但将很快做出决定。

报道称,菲律宾之所以对这笔交易十分谨慎,主要是考虑购买俄罗斯武器可能会遭到美国的制裁。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菲律宾接近决定是否从俄罗斯采购16架米-171双引擎多用途直升机。如果此次采购得以进行,将是菲律宾首次购买俄罗斯的大型军事装备。菲律宾之所以对这笔交易十分谨慎,主要是考虑购买俄罗斯武器可能会遭到美国的制裁。

那么,担忧遭到美国盟友制裁的菲律宾,为何还要采购俄罗斯米-171直升机呢?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自杜特尔特就任菲律宾国家总统以来,对菲律宾内政外交政策做出了重大调整。

对内菲律宾打响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禁毒贩毒战争,并对影响菲律宾国家安全的反政府武装展开围剿,并对武装警察部队授予临场处置专权,即使美国及西方国家指责有关行动违反人权,但杜特尔特也没有放松对内整肃战役的继续推进。

菲俄米-171直升机军火交易协议能否最终签署?

对外交往以周边国家外交为优先方向,尤其是在南海有关岛礁主权争议问题上,菲律宾又回到有关各方协商解决的正确轨道上过来,即使美国及西方国家从中扇阴风点鬼火,挑拨菲律宾与包括中国在内有关国家的关系,但杜特尔特仍然坚持自己的外交战略。

在内政层面,回顾菲律宾禁毒贩毒和围剿反政府武装战争的全过程,在其推进这两项战役的最关键时期,是中俄两国为其提供了急需的常规作战军事装备,而美国及西方国家却对杜特尔特横加指责,欲以违反人权罪追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在外交层面,在杜特尔特就任菲律宾国家总统之初,就在有关南海岛礁主权争议等问题上,摈弃了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与邻为敌的做法,将由美国及个别国家支持的所谓的国际仲裁机构,对中菲南海争议岛礁做出的裁决搁置起来,回到与包括中国在内有关国家友好协商的正确轨道上来。

也正是因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独立的内政外交战略,让美国及西方个别国家失去菲律宾这一战略支撑点,使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和“印太战略”遭到重创,由此也使美国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怀恨在心,其不但在菲律宾内政层面对杜特尔特横加指责,而且开始在外交和军事战略层面制裁菲律宾,禁止美国先进军事装备出口菲律宾,就成为美国制裁菲律宾的撒手锏。

总之,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独立自主的外交战略,以及振兴菲律宾国家经济和不畏强权的执政风格,让美国失去菲律宾这一独特的战略支撑点,今年以来杜特尔特两度终止菲美《访问部队协议》,可见美菲两国关系已经跌至有史以来的冰点,美国在此情况下更不会售菲军事装备,中俄两国将成为菲律宾军事装备的供应方,菲俄米-171直升机军火交易也将水到渠成。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