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工开发多款灭火利器:大炮导弹无人机哪个更强
www.wforum.com | 2020-04-03 18:0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工开发多款灭火利器:大炮导弹无人机哪个更强

  最近些年,中国军工开发出了多款灭火利器,航空主推飞机,包括灭火无人机以及灭火直升机以及水上飞机,兵器工业有先进灭火大炮,而航天则是精确灭火导弹,一次可以覆盖大片火场!

  现在就有很多问题,航空航天兵器都有解决方案,哪一家的方案更好一些,谁更物美价廉?

  先将常规的灭火直升机和水上飞机暂时排除在外,这是国际灭火的主流,也是效率比较高的一种选择,我们目前讨论针对比较小众的新型灭火手段:灭火无人机,灭火大炮,灭火导弹。

  从机动能力来说,灭火无人机效果最佳,无人机可以无视地形的限制,也不怕大风的影响,能在广大的区域内巡逻,迅速做出反应,不管是山脉的正面还是背面,都丝毫没有影响,而且无人机空中巡逻优势也很明显,配备先进的光电设备,可以远程精确定位起火点,飞机上也可以配备了一定数量的灭火炸弹,最大重量在200-400公斤,也可以根据需求增加,一共可以挂载几十枚,可以在消防员或者别的飞机赶到之前,率先精确投弹,及早消灭隐患,这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从机动能力来说,灭火导弹车比灭火大炮跑的更快,这是优点,但是从使用价格来说,正好和机动性成反比,灭火大炮造价最低,可以使用很多部队老旧廉价火炮,唯一要做的就是在杀伤炮弹改成灭火炮弹,最简单的,只需要弹头内填充干粉,代价也不贵。

  而灭火导弹,使用价格则在飞机和大炮之间,特点是可以快速集群发射,对大面积火源进行快速扑灭,但是灭火导弹造价比灭火炸弹,或者灭火炮弹价格都贵,这是一个最大的缺点,但是灭火导弹最大的特点在于高精确制导能力和特别强的俯仰覆盖能力,可以在城市高楼使用,对起火楼层进行精确设计,也做过多次成功演示,这是一个独特的优势,弥补了消防能力不足。

  从灭火效果来看,三者都差不多,但是从成本方面来说,不管是购置成本还是使用成本,最低的还是灭火大炮,这种大炮并不需要复杂的高新技术,仅仅给老旧火炮配备灭火弹即可,而且也不太需要快速瞄准能力,假如需要快速转移射击点的话,可以使用D-30这一类老旧的牵引火炮,在林区附近部署也很方便,不足就是,不管灭火炮还是灭火导弹,对于反斜面火场无能为力,这需要无人机或者飞机的帮助。

  对于灭火来说,国内外的经验都是,大规模火情,使用飞机灭火快速而且方便,但是无人机灭火,导弹灭火,大炮灭火,则是中国人最新的探索,具有独特的优势,精确快速,反应极快,价格也不算昂贵。

  中国人历来富有创新意识,在新时代中国高铁,移动支付,快递打造了无与伦比的优势,在灭火技术上,中国军工也会给世界一个惊喜,完全指望人员太低效而且残忍,使用飞机价格太贵,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全新灭火套件:灭火无人机,灭火导弹,灭火大炮!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