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武器终于扬眉吐气一次 美为了抢这个订单不惜跟中国打价格战
www.wforum.com | 2019-05-21 22:3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说当今世界大部分地方都是和平的,但各个国家对于军事武器的研制从没停止过,反而加大对国防的投入,可能也都意识到了军事武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那么像美国与俄罗斯等一些有能力的国家使用的都是本国研制并生产的武器,而相对于那些能力并不强的不发达国家来说,只能通过购买别国武器来充实国防,但要知道,军事武器一般都是比较耗钱的,尤其是美国与俄罗斯所生产的武器,价格都比较昂贵。

       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最赚钱的肯定就是军火生意了,这种具备高度垄断性质的生意,目前仅仅被极少数国家所垄断者,因此在国际武器市场上,关于武器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而中国虽然在国际武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但是长期以来,中国武器一直给人留下靠价格战来赢得市场的印象。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不过这次中国武器却扬眉吐气了一次,这次美国又为了一个军事订单不惜以低价出售武器来与中国抢生意,据消息称,美国与泰国即将签订一批关于二手M1126“斯特瑞克”装甲车的合同,而这个订单正是从中国手中抢过去的,为了这个订单美国对泰国表示购买37辆再赠送23辆,总共加起来也就是60辆,花费了8000万美元,平均一辆为130多万美元,这也让泰国方面非常心动,要知道泰国一直都是“爱捡便宜”的国家。

       那么对于这两个国家的武器,也就只能是像日本、欧洲一些较发达国家去购买了,但是世界上还有一些经济情况不太好的国家也需要军事武器,那就只能选择一些相对弱点的国家购买了。随着这些年我国科技的发展,在军事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为了打开市场,我国采取的就是价格优势,将一些武器卖给像泰国这样的不太发达国家,一直以来,我国与泰国也确实有着很多军事交易。

       VN-1装甲车是我国生产的一款步兵战车,它的车重约为21吨,配备有12.7mm的极强,能够搭载14名包括士兵在内的人员,就在先前,泰国方面就与我国签订了关于VN-1的合同,当时一共购买了41辆,一共花费了7000多万美元,平均一辆车为175万美元,泰国在使用过后,可能觉得效果还算不错,因此打算再次购买中国的VN-1,但就在这时美国突然横插一刀。

       美国先前还不止一次说中国只靠低价那订单,这次自己不也是通过这样的手段抢来的订单,而对于泰国来说不得不为其担忧,毕竟这次所购买的是来自美国的二手装甲车,二手车也就意味着是美国所淘汰下来的,在很多方面肯定是存在问题的,那么后期就免不了要进行维修,相信其维修所花费的钱并不比买中国VN-1的少。

       事实上,中国武器早已摆脱了早期依靠价格战拿订单的初期阶段了,相反中国这几年推出的一系列先进武器,性能都是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正式依靠这些先进性能,才不断战胜一个又一个的竞争对手,不断拿到新的订单。比如中国研发的VT-4主战坦克,就是成功击败了来自俄罗斯的T-90S主战坦克,才高价拿到了泰国的订单。再比如,中国研发的红旗-9防空系统,虽然在最终失去了土耳其的订单,但是当初可是击败了俄罗斯的S300、美国的爱国者以及法国的紫苑在内的诸多竞争对手的。同样的例子还包括中国研发的无人机系列等等,这些都直接证明了中国军工水平的提升和在国际武器市场上的竞争力。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