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神炮”名扬四海:不用炮管也能打 放在地上用火一点就行
www.wforum.com | 2019-03-08 20:1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神炮”名扬四海:不用炮管也能打 放在地上用火一点就行

      在每一个战火连天的战区,只要是非对称战争,那么弱势的一方必然会使用游击队三神器—AK-74、RPG、107火箭炮。这三种武器均诞生于社会主义大家庭,前两种诞生于伟大的苏联,107火箭炮则诞生于中国。因为107火箭炮物美价廉,操作简单,作战模式多样化,所以被大量的使用于游击作战中—装在皮卡上,放在土堆上,可以电击发,也可以用火击发,只要你拥有一颗敢想的心,加上一颗敢干的胆子,击发方式任由你去DIY。正因为这些特性,使得107火箭炮深受游击队员或者一些从未接触过武器的"武装份子"的喜爱。

      107火箭炮的正式名称叫做63式107毫米轻型牵引式火箭炮。正如我军按年份定型号的传统一样,该型火箭炮定型于1963年,武器的具体性能指标为:口径107毫米,行军状态全重385千克,战斗状态全重613千克,行军状态长2600毫米,行军状态宽1400毫米,行军状态高1100毫米,定向器长900毫米,全弹重18.8千克,初速31.4米/秒,最大飞行速度372米/秒,最大射程8500米,发射间隔0.6-0.8秒,高低射界0度-60度,方向射界左右各15度,炮班人数5人。

      如果要介绍107火箭炮,那必须还要介绍107火箭炮的机动性。107火箭炮在机动行军是可以将每部分快速拆分,拆分后可以由战士们携带,拆分后的部分具有上不过颈,下不过臀,宽不过肩,重心贴身的特点,使得携带该炮的战士可以方便快速的行军。该火箭炮拥有较高火力密度,一次齐射(12管)可以在8-9秒内完成,杀伤范围大。在1975年改进的63-2型杀伤爆破榴弹一发弹可以杀伤方圆25米内的有生目标,一次齐射可以杀伤一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之后我国军工部门还为107火箭炮研制除了各种各样的弹型如攻坚弹,箔条电子干扰弹等等。也正是因为107火箭弹的优秀的作战性能以及简单的操作技巧俘获了众多国外买家的心。

      63式107火箭弹自诞生以来在我军服役长达50余年,在近年才由新式的85式单筒火箭弹取代,但是这依旧不影响它在国际战场上发挥自己的实力。通过越战和阿富汗战争的检验,107火箭弹的优异性能深受游击队员的喜爱。在20世纪以来,热点交战国各国武装分子大部分都使用了107火箭弹。63式107火箭炮的名扬海外,也使得中国军工产品受到了世界的检验,为中国武器的外贸之路贴上了一张很好的名片。63式107火箭弹自诞生以来在我军服役长达50余年,在近年才由新式的85式单筒火箭弹取代,但是这依旧不影响它在国际战场上发挥自己的实力。通过越战和阿富汗战争的检验,107火箭弹的优异性能深受游击队员的喜爱。在20世纪以来,热点交战国各国武装分子大部分都使用了107火箭弹。63式107火箭炮的名扬海外,也使得中国军工产品受到了世界的检验,为中国武器的外贸之路贴上了一张很好的名片。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