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测试超级炸弹向美发警报 威力仅次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01-06 21:35:4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测试超级炸弹向美发警报 威力仅次核武器

      美俄中超级炸弹的竞争差距缩小!”德国《世界报》6日称,继美俄之后,中国也测试了自己的“超级炸弹”。这种超级炸弹被称为“中国版炸弹之母”。近日中国军工企业发布的一段武器测试视频,引起了外媒的胡乱猜测。

  报道称,这段视频显示,一枚超级炸弹被投在草地上,然后产生“巨大的火球和黑烟”。这颗炸弹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中国轰-6K轰炸机的弹舱都只能容下一枚。其爆炸威力仅次于核武器,能轻易摧毁经过加固的建筑物、堡垒工事和防御掩体等地面目标。

  德国《莱茵邮报》称,这是中国测试的威力最强大的非核炸弹。报道认为,“中国版炸弹之母”可能是美国“炸弹之母”的复制品。2003年美国为伊拉克战争开发了超级炸弹GBU-43/B,这就是俗称的“炸弹之母”。由于它的威力实在太大,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用武之地,直到2017年4月美军才在阿富汗投下一枚“炸弹之母”,摧毁了“伊斯兰国”的地下系统。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时对此表示感到“自豪”。

中国测试超级炸弹向美发警报 威力仅次核武器

  炸弹落地后的爆炸效果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5日称,美军的“炸弹之母”长9米,属于温压炸弹,依靠冲击波而非金属碎片来造成伤害。它也是美军武器库中最强大的常规武器。2007年,俄罗斯宣布测试了一种威力更大的“炸弹之父”,爆炸当量高达44吨TNT炸药,是美国“炸弹之母”威力的4倍。

  德国新闻电视台称,中国军事科技又迈出一大步,“中国复制西方武器的时代已经远去”。报道称,中国的超级炸弹比美国GBU-43/B更小,重量也更轻。它可以装载于轰-6K的武器舱内,而美国“炸弹之母”过于庞大,只能用运输机送到目标区域空投。对于中国这种新武器的目的,外界更是猜测不断。英国《每日快报》6日称,这是中国向美国发出的军事警报,“‘炸弹之母’足以摧毁美国的防御”。

(2)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