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研长征9号火箭 运力超美火箭10吨稳居世界第一
www.wforum.com | 2018-12-24 18:0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研长征9号火箭 运力超美火箭10吨稳居世界第一

  长征九号CG图

  面对浩瀚的太空带来的诱惑,人类探索、征服太空的激情在燃烧,同样燃烧着的是运力越来越大、飞速度越来越快的运载火箭。随着一个个美丽的太空梦想实现,人类的自信心、自豪感达到了无与伦比的新高度。但是,运力更大的火箭发动机,依旧是人类向太空新里程进发的关键因素。

  可喜的是,中国的长征九号未来将成为全球运力最大的火箭,它未来将用于深空探测、载人登月和登火星、空间太阳能电站等任务,预计将于2028年左右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据说,最近长征九号又取得了重大新的进展,并且让美俄两国高度关注。

  据了解,长征九号火箭的第一级火箭采用48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直径达10米余米;第二级火箭采用220吨级液氢液氧发动机。一旦成型,性能将远超俄罗斯的RD-180液氧煤油发动机,至那么与美国在研的火箭发动机相比又如何呢?

  没想到中国在该领域这么牛。据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12月20日称,中国的太空项目正稳定增长,而且中国在2018年里向地球轨道发射的火箭数量是世界第一。直到12月中旬,中国已成功发射了35次,而尾随其后的美国是30次。报道称,中国在研的运力达140吨的超重型火箭“长征九号”或将高居世界首位,比美国在研的运力达130吨的SLS火箭更胜一筹。而且,预计中国的长征九号将比SLS火箭更快面世。

  有鉴于中国长征九号的进展迅猛,俄罗斯也似乎想来分一杯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7日报道,俄罗斯“动力机械”联合体称,计划于2019年初制定获得协助中国开发超重型火箭发动机许可的文件。据其总经理伊戈尔说:“我方将使俄中的合作对双方都绝对有利,同时不会威胁到国家利益和企业的利益。”

  据俄媒说,中方对这一合作很欢迎。有网友表示:“只要中国某方面一有突破,俄罗斯就说来协助,呵呵,早干什么去了?想让中国在技术上也拉它一把的话,趁早放下架子谦虚点。”这位网友的话有道理, 不过,中国一向海纳百川,只要对方能提供干货,相信也不是没有合作的需要。

  专家强调,研制运力更强大的重型运载火箭,是各航天大国的共同选择,也是其视为国家核心技术的宝贝疙瘩,所以无论对方打着什么样的合作幌子,绝对不可轻易与人。朋友们都知道,在国家空间站的建设上面,不仅美国明确禁止我们参加,而俄英法德国等国也不支持我们参加,所以我们能自研“独步武林”的长征九号,也证明了中国军工的自强不息精神和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

  对此,一位英国网友悲痛地说:“我们一直跟在美国后面,亦步亦趋,可是我们今天得到了什么,然而中国的火箭技术越来越厉害,哪个方面都比我们强。可怜的英国甚至没有研发出发射卫星的先进火箭,就连自己制造的高铁也没有。”

  中国的长征九号,代表了中国的长征精神,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像长征那样的辉煌成就。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