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99A坦克恐怖防护性 自己主炮都不能正面击破
www.wforum.com | 2018-12-23 18:08: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A坦克恐怖防护性 自己主炮都不能正面击破

  早在1999年,当99式坦克的原型,当时称作98式的坦克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国内坦克专家是这样评价的:该坦克火力强大、机动性好,综合性能位居世界前三强。当时大家很兴奋,98式坦克也确实很帅气,不过多年后,还是有不少质疑的。2010年后,99坦克的最终改型,99A(网上也有称99A2,99B,99大改的,下面统称99A)开始批量服役。该型号相对于99坦克有了很大的改进,动力系统、车载电子系统、弹药、防护装甲全部升级换代,成为我国第一款真正的信息化、数字化坦克;其动力由1200马力提高到1500马力,吨位由52吨左右提高到58吨左右;炮塔外观更加厚实和雄壮, “前脸”厚度甚至达到了令人惊异的1米左右的程度。这个时候,似乎已经没有人再怀疑其“世界三甲”的实力,不过人们对其具体性能还是有些模糊。而今天,我国终于又得知了另一个具体数据,那就是强大的防护能力。

99A坦克恐怖防护性 自己主炮都不能正面击破

  贾元友,前陆军机步团4级士官,一等功获得者,7项坦克实弹射击记录获得者,曾“4弹连续命中靶心,一弹双靶”,被誉为“铁甲兵王”,目前为某团坦克营副营长。央视最新报道了对其的采访,根据贾的说法,99A坦克正面炮塔防穿甲弹、破甲弹的能力都达到了1000毫米以上。我们知道,破甲弹的穿深一般要比穿甲弹高不少,所以,防破甲弹的能力达到1000毫米以上,是比较正常的能力;但是,防穿甲弹能力达到这个数值,那就“太过分”了!目前世界上比较先进的几款坦克,比如豹2A6、M1A2SEP等,炮塔正面防穿甲能力大概在600-700毫米范围,我国99坦克,外贸的VT-4坦克,也基本在这个范围,那么,99A是如何达到这种令人惊异的程度的呢?

  这当然得益于其庞大的厚度和新型装甲了:其基甲防穿能力就达到了600-700毫米的程度,而附加的新型聚能反应装甲又增加了300-400毫米的防穿能力,合起来正好达到1000毫米以上。我们知道,目前世界上几款先进坦克新型穿甲弹的穿深大概在650-800毫米范围,这也也意味着,正常情况下,还没有哪一款坦克的的穿甲弹能够击穿99A的正面炮塔装甲,哪怕是99A自己也不行。我国最新的穿甲弹倒是也有过“一米阳光”的说法,但这种基本是相对近的距离,小概率情况下(即使是同一款弹药,穿深也是围绕中间值分布扩散的),正常是达不到这种状态的。

  这么强的防护能力,使得99A坦克在战场上将安全许多,可能会出现挨了几发炮弹还跑得很欢的情况。虽然即使不能击穿,震荡力对坦克乘员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但是实际战场上,无论是俄罗斯的90S坦克(在叙利亚战场),哪怕是很老式的59改坦克(巴基斯坦国内),也出现过挨了10来发RPG却全身而退的情况。如果换成是99A,不知道会不会出现挨了几十发还很活跃的情况;这种场面,想想就比较搞笑。

  这么厚的装甲,99A防破甲弹的能力也十分的出色,根据我国坦克设计者的说法,除了我国最新研制的哪款破甲能力达到2000毫米的重型反坦克导弹外,目前国内还没有那款反坦克导弹能够破了99A正面炮塔的防;这也就意味着,99A正面炮塔的防破甲能力,已经达到了1500毫米以上,接近了2000毫米,真可谓相当的强悍。99A同样专门加强了顶部装甲的防御能力,配合激光防御系统,可有效拦截对方攻顶导弹的攻击;如有必要,还可以加装已经测试成功的主动硬杀伤拦截系统,使防御能力进一步提高。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