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红旗9导弹如何从被土耳其弃购 到出口亚非5国
www.wforum.com | 2018-12-20 18:35: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红旗9导弹如何从被土耳其弃购 到出口亚非5国

  中国FD-2000防空导弹在乌兹别克斯坦军演亮相

  在乌兹别克斯坦军队的演习中,首次发现了中国生产的FD-2000导弹。根据报道,2013年签订了供货合同,目前已经有一个营的FD-2000装备到乌兹别克斯坦。FD-2000表现优异,不知此前在选择中国FD-2000导弹上多次反悔的某国有没有后悔呢。

  大家知道中国HQ-9导弹的外贸版本就是FD - 2000,是中国远程区域防空导弹系统,最大杀伤范围是200公里,专打三代飞机、巡航导弹和直升机。HQ-9是中国第三代防空导弹防御系统中最先进的型号,其特点是在复杂干扰情况下,包括敌人大量使用各种空中攻击手段时,作战效率高。HQ-9也是中国第一款具有拦截地面战术弹道导弹能力的防空导弹。除已经成功出口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还有阿尔及利亚、卡塔尔据说也引进了中国FD-2000防空导弹。

  《汉和防务评论》披露,卡塔尔与中国签署了引进中国生产的FD-2000防空系统,早在2016年底卡塔尔就与中国接触洽谈,双方很快达成了协议。据有关人士透露,这项合同将以天然气资源进行交易。

  在卡塔尔的防空导弹系统招标中,中国研制的FD-2000防空导弹系统击败美国爱国者-3和俄罗斯S-300PUM2防空导弹成功中标,这也是继自行榴弹炮和无人攻击机之后,第三件打入中东市场的先进武器系统,FD-2000防空导弹也迎来了第一个中东买家。

  还有中国最好的朋友巴基斯坦也计划采购。

  为了对抗印度的S-400采购计划,巴基斯坦考虑从中国购买了FD-2000防空导弹系统。

  据报道,巴基斯坦现在将要求来自中国的老朋友其集中采购fd - 2000远程防空,并表达了希望采购三到四个营fd - 2000远程防空系统来对抗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s - 400系统。

  巴基斯坦先前从中国采购的基于hq -16的LY-80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射程只有42公里,但是随着FD-2000的引进,巴基斯坦军队将有能力追踪和125公里外的空中目标。据报道,FD-2000还具有拦截巡航导弹、空对地导弹和对地精确制导炸弹的能力。FD-2000是根据S-300系统研发的国产版本,虽然距离S-300的射程和性能还远远不够,更不用说更现代的S-400系统了,但它确实代表了巴基斯坦军队打击100公里以上目标的重要一步。

  S400主要是用来打击巴基斯坦的预警机的,它是印度空军团的强力倍增器,FD-2000到货后,现在他们的差距被缩短了。

中国红旗9导弹如何从被土耳其弃购 到出口亚非5国

  中国远程FD-2000类似于s - 300 S-400。因此,巴基斯坦需要得到一个类似的系统来“匹配”另S-400系统,将从根本上消除印度空军的预警机达到相同的程度,所以巴基斯坦打算购买中国的FD-2000,以对抗印度。这对巴基斯坦来说,花最小的钱,达到相同的效果。而印度是花了天价来购买S-400,性价比太低。

  巴基斯坦以前从中从国的防空空系统的射程只有42公里,但随着FD-2000的引入,巴基斯坦部队将有机会侦察和打击任何空威胁,至少在120公里外随时击落印度目标。

  至于乌兹别克斯坦,对中国更是感激之极。其总统卡里莫夫说:“在20多年的风风雨雨中,我们看清了国际舞台上谁是真正的朋友,谁是真正的好伙伴。中国从不向我们附加任何条件,总是在双方合作上充分照顾乌方关切,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

  所以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最先装备。

  至于当初土耳其在中国FD-2000和美国爱国者-3以及俄国S-400反复选择,经过现场打靶,FD-2000性能突出,而且价格最合理,土耳其一度曾答应购买FD-2000,结果后来又反悔了,最终改购S-400。这也怪不得FD-2000,而是因为土耳其与印度一样,心比天高,自认为自己是大国,不想用低价货,他们认为越贵越高档,所以一出手就买了史上最贵的S-400,这种心情可以理解。印度购买5套S-400 55亿,单价11亿,土耳其最终签署了购买俄罗斯S-400系统,并支付了25亿美元。

  巴基斯坦目前经济相当困难,从人口和经济总量来说,巴基斯坦无法与印度相比,印度是人口大国,金砖国家之一,经济虽然不发达,但从来不差钱军购,而且都是大手笔,78亿欧元买36架阵风,33亿美元租俄罗斯阿库拉攻击潜艇,虽然都是天价但都不是问题。

  巴基斯坦以少的钱,达到相同的效果,是明确的选择。

(1)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