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魔改版59战车参加航展 2天吸引13国军事代表团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7:24:5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一款以59式坦克为底盘改装而来的火力支援车一跃成为“网红”。作为59系列的最新“魔改”版本,这款火力支援车来自何方,又将用到何处?带着各种疑问,记者前往展台实地探访了这款被军迷戏称为“5对负重轮”、堪称“永不过气明星”的“网红”战车。

中国魔改版59战车参加航展 2天吸引13国军事代表团

  被命名为“QN-506新陆战之王”的这款战车由民营企业高德红外公司推出,据现场人员介绍,该车装备了4枚射程6公里的反坦克/防空导弹、20枚射程4公里的多用途导弹(主要针对轻装甲目标)、4枚射程10公里的巡飞弹、1门30毫米火炮以及1挺7.62毫米机枪,拥有强大火力和出色的防护能力,主要担负远程地面火力支援任务。

  该战车乘员3人,分别是车长、驾驶员和炮手,车载所有武器均由炮手控制,从现场显示屏中的坦克内部画面来看,炮手任务是操作信息化显控中枢来完成对车载武器系统的控制。车身敷设着反应装甲,上层发射装置表层则贴有复合装甲片,车身中央配备了监控可疑人员靠近自动提醒警报器以及防范敌方火力来袭的激光告警装置。

  对于为何要用59式坦克底盘,现场人员表示整个枪弹结合武器系统实际上为模块化设计,只要底盘承载能力足够,可以加装在各种坦克底盘或轮式步战车上,而59系列是中国产量最大的坦克,也是中国研制的第一代主战坦克,此番“魔改”可以让老式坦克“焕发新生”。

  中国的59式坦克曾出口到很多国家,而将已经退役或濒临淘汰的老式坦克以相对低廉的价格改装成火力强大的战车,这不仅是一笔双赢的买卖,对于维系中国军贸的传统客户也大有裨益。换言之,这款火力支援车为许多“囊中羞涩”而又想拥有现代化装甲车辆的国家提供了一个新选择。

  “QN-506新陆战之王”能否不负军迷对“五对负重轮”的偏爱,还有待市场以及战火的考验。据现场人员介绍,珠海航展开幕后仅一天半时间里,已有来自中东、南亚以及东南亚等地区的13个国家的军事代表团参观了这款“网红”战车,这或许可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吧。

  在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全面实施的大背景下,可以看到,民营企业的自觉性和创新性得到了空前提高,市场也迸发出了更多活力,今年的珠海航展“民转军”企业参展数量、规模都显著增长,我们也期待民企能为中国军工发展贡献更多优秀产品和更大胆、新奇的“金点子”。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