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泄密泄大了!抚顺特钢:航天军工材料 受惠政策
www.wforum.com | 2009-03-26 11:2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界网站 抚顺特钢:航天军工材料 受惠政策

  当前“扩大内需”是由政府主导,铁路、航天的神舟载人飞船、探月的嫦娥一号、大飞机、“歼十”战斗机等军工太空产业投资巨大,对“扩大内需”有直接刺激,并对特钢产业形成巨大拉力。抚顺特钢(600399行情,爱股,主力动向)是中国超高强度钢的研究基地和制造基地,中国军机起落架超高强度钢材料供应商,公司为中国航空航天提供高温合金材料,中国制造的航空发动机使有抚顺特钢提供的高温合金材料。抚顺特钢曾经为我国首颗原子弹、首颗人造地球卫星、首枚导弹、首艘核潜艇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了大批关键的特殊钢新型材料,是中国第一炉高温合金诞生地,并且是中国最大的高温合金科研生产基地。今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神舟七号及其运载火箭的核心部件和很多重要部件的制作原料都产自抚顺特钢,其中包括高强钢、高温合金和不锈钢3个系列的20多种新材料,抚顺特钢首批为大飞机起落架生产的超高强钢已交付使用。美国经常借发展军工太空产业来“扩大内需”,这点值得借鉴,抚顺特钢是中国洲际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的结构材料、核潜艇壳体材料的供应商,将受惠“扩大内需”的航天军工投资举措。

  抚顺特钢是我国国防军工产业配套材料最重要的生产和科研基地,有“中国特殊钢摇篮”的称号,并拥有国家首批认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主要产品模具钢国内市场占有率为40%,高温合金市场占有率40%,抚顺特钢生产的铁路用轴承钢获2007年度国家冶金实物质量金杯奖,将受惠2万亿元铁路投资计划。公司还承担国家黑色冶金工业科研项目重点航天航空材料,其中“神六”、“神七”飞船及其运载火箭均采用了公司的高温合金、高强钢、不锈钢等多项特殊钢新产品。公司军工用钢位居全国之首,并保持着多年以来形成的科研、质量、品种等优势,产品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航海、兵器、核能等领域,在航天用于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液氢液氧发动机、长征 3#甲、长征2#捆绑式火箭等工程;导弹用于雄鹰--20、“1257”工程、DF--31、HQ--7等工程;航海用于舰艇动力燃气轮机等;常规兵器广泛采用;核工业用于离心机转筒18Ni系列。公司为建国50年大庆阅兵式“新式武器9910工程”共提供49个钢种,占其全部特殊钢用料的81%,明年是建国60年大庆,按惯例应会举行盛大阅兵式,向全世界展示我军的新式武器,届时抚顺特钢的产品又有用武之地。

  乘振兴东北国策之东风,东北特钢集团挂牌成立,成为我国最强的军工特钢基地,旗下共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大连金牛(000961行情,爱股,主力动向)和抚顺特钢,值得注意的是,东北特钢集团把大连金牛卖壳,整合抚顺特钢的意欲相当强烈,留下巨大的资本运作空间。扩大内需政策令铁路、油气管、航天产品、工程机械装备对特钢的需求增加,特钢成为受惠“扩大内需”的主角之一,当前军工概念表现突出,抚顺特钢也从底部异军突起,不妨多加关注。

  钟斌

机构来源:长城证券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