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永康阅尽人间春色 与情妇日本续旧缘
www.wforum.com | 2016-01-01 04:17:23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永康阅尽人间春色 与情妇日本续旧缘

  周永康的记忆力和他的有情有义不得不令人佩服,当他到了那个位置,可算阅尽人间春色,他竟然在日本,一下子把只有一面之交的民女李晓梅给认了出来。这让人想起了《红楼梦》中“贾雨村风尘怀闺秀”一幕。本文摘自微信公众号“文史砍柴”,作者十年砍柴,原题为《贾雨村风尘怀闺秀 周永康日本续旧缘》。

  2015年12月31日,《新京报》刊登一篇报道《周永康“最神秘女情人”李晓梅被查》,报道披露康师傅和这位民女相识到发展为情人关系颇具戏剧性:

  新京报记者从案件知情人处获悉,李晓梅,中专学历。学校毕业后,开始经营私人公司。1991年,李晓梅的女儿出生。这一年,她27岁。

  李晓梅在此前的生意经营并无起色,但1991年是个节点,她遇到了周永康。

  按照案件知情人的讲述,李晓梅和周永康的首次相识颇有戏剧性。周永康此时尚在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担任副总经理,李晓梅有一个项目需要周永康签字。她既不认识人,也没提前联系好,自然进不了门。正在门口吵吵嚷嚷之际,周永康听到,出来让李晓梅进去,批了项目。项目批完,两人此后并未再联系。

  据知情人透露,此后周永康与李晓梅的再度相遇也富有戏剧色彩。当时李晓梅随丈夫到日本留学。恰逢周永康随外经贸部出访团出访,驻当地的中国大使馆组织华侨、留学生欢迎,其中便有李晓梅。周永康在人群中一眼便看到了李晓梅:“哎,我认识你。”招唿她过来,一起照了个相,相谈甚欢。

  几年之后,李晓梅和丈夫从国外回来,此时周永康已调任四川省委书记。按案件知情人的讲述,李晓梅开始到四川发展生意。此后周永康调回北京任公安部部长,李晓梅也到北京开公司。

  康师傅对李晓梅有好感,我觉得原因不外乎:1、27岁已为人母且有姿色的李晓梅那种成熟之美、乖顺之态、其对老男人心理的把握远非小姑娘可比;2、李晓梅是镇江人,康师傅是无锡人,算是老乡,交谈起来格外亲切。这段描述还透露一个细节:

  那时候大使馆组织华侨、留学人员去欢迎国内官员访问团,是惯例。这个外经贸部出访团都需要留学生来欢迎,也太僭越了吧?

  不过,我很佩服康师傅的记忆力和他的有情有义。你想想他到了那个位置,作为江湖上的“百鸡王”,可算阅尽人间春色,他竟然在异国他乡,一下子把只有一面之交的民女给认了出来。这让我想起了《红楼梦》中“贾雨村风尘怀闺秀”一幕:

  这里雨村且翻弄书籍解闷。忽听得窗外有女子嗽声,雨村遂起身往窗外一看,原来是一个丫鬟,在那里撷花,生得仪容不俗,眉目清明,虽无十分姿色,却亦有动人之处。雨村不觉看的呆了。

  那甄家丫鬟撷了花,方欲走时,勐抬头见窗内有人,敝巾旧服,虽是贫窘,然生得腰圆背厚,面阔口方,更兼剑眉星眼,直鼻权腮。这丫鬟忙转身回避,心下乃想:“这人生的这样雄壮,却又这样褴褛,想他定是我家主人常说的什么贾雨村了,每有意帮助周济,只是没甚机会。我家并无这样贫窘亲友,想定是此人无疑了。怪道又说他必非久困之人。”如此想来,不免又回头两次。雨村见他回了头,便自为这女子心中有意于他,便狂喜不尽,自为此女子必是个巨眼英雄,风尘中之知己也。

  当然,这贾雨村初识甄家丫鬟,是在风尘落魄之中;而康师傅第一次见李晓梅,正当春风得意,民女闯进官署面见大老爷。康师傅与李晓梅,贾雨村和甄家丫鬟重逢续上旧缘的情形更为相似。《红楼梦》写道:

  这日,那甄家大丫鬟在门前买线,忽听街上喝道之声,众人都说新太爷到任。丫鬟于是隐在门内看时,只见军牢快手,一对一对的过去,俄而大轿抬着一个乌帽猩袍的官府过去。丫鬟倒发了个怔,自思这官好面善,倒像在那里见过的。

  …… ……

  至次日,早有雨村遣人送了两封银子,四匹锦缎,答谢甄家娘子,又寄一封密书与封肃,转托问甄家娘子要那娇杏作二房。封肃喜的屁滚尿流,巴不得去奉承,便在女儿前一力撺掇成了,乘夜只用一乘小轿,便把娇杏送进去了。……

  却说娇杏这丫鬟,便是那年回顾雨村者。因偶然一顾,便弄出这段事来,亦是自己意料不到之奇缘。

  这康师傅比贾雨村还难得。一个男子落魄对某女垂青于他必念念不忘,可一个男子对在发达时还能记起当年只见过一次的女子,太不容易了。可以想象,27岁的李晓梅当年必定有某一刻拨动了老男人康师傅的心弦。

  但是,故事却一波三折,贾雨村可以直白地拿出银两,娶了娇杏做二房。可康师傅呢,一直到2003年前后,两人才发展为情人关系,而且是李晓梅主动的。算算年龄,那一年李晓梅39岁,康师傅,61岁,两个加起来100岁的男女相恋,而且在相识十来年之后。——好古老传统的爱情故事,看得我都有些感动了。那些见过面吃个饭就开房的男女,其境界与这两人的爱情相比,差距不啻天渊!

  我李门何辜,或者也可说算是“荣耀”?似乎很出些这样能抓住机会的女子。远的李师师、李香君且不说,就说说当年李云鹤女士窑洞里如红拂女慧眼识英雄,就是一段传奇。

  近些年来,好几位贪官的情人都姓李。比如成克杰的李平,还有青岛杜世杰案出来后被爆出的高官“公共裙带”李微,多个部省级官员是其入幕之宾,被北京人戏称为“六部炕”。这些女人包括李晓梅都是半老徐娘,为什么那样吸引老男人,还是那句话,他们更懂老男人心理,在官场搏杀的的老男人们看中的不仅仅是相貌,而是需要寻找一种港湾式的安慰与放松,那种体贴温婉,善解人意,需要多年的修炼。

  我一直以为,侯方域最开始看重的不是李香君,而是李香君的养母李贞丽。不过李贞丽已经是他大哥陈贞慧的马子,他只能求其养女了。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