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www.wforum.com | 2017-11-04 04:36:32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武警部队面临大调整。11月3日,港媒刊发评论揭露每年的维稳经费超过军费的原因,大量的维稳费流入到武警手中,周永康通过加官进爵,增拨经费等方式,将武警打造成〝周家军〞,妄图逼宫十八大。

  大陆官方报道,10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了武警部队改革的相关〝决定(草案)〞。据介绍,此次武警部队改革的重点是,强化中共和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中央军委主席负责制,按照〝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的原则,调整武警部队指挥管理体制等。

  这意味着中共武警部队面临大调整,在今后将由中共国务院、中央军委双重管理调整为军委管理。

  中共武警部队数量庞大,除了各省市的总队之外,还有十多个机动师,数量高达100多万人。过去武警的指挥体制表面上属于军委与国务院双重领导,但实际上是由中央政法委和各省市一把手所统辖,中央军委的领导被架空。

  11月3日,港媒刊发评论称,在周永康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给武警注入大量的资源,添置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当时每年的维稳经费超过军费,很重要的原因是大量的维稳费流入到武警手中。

  评论说,周永康通过加官进爵,增拨经费等方式,将武警打造成〝周家军〞,希望使这支部队在十八大前进行逼宫,改变人事布局,实现自己垂帘听政的目的。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事件爆发后,薄熙来、周永康企图政变的阴谋被曝光。

  周、薄政变所倚重的重要武装力量正是武警部队。包括王立军逃馆事件中,薄熙来曾动用武警包围美领馆。随后的〝3・19〞政变中,周永康动用的也是武警。

  港媒的报道称,周永康曾被外界广传利用武警部队对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发动"3.19政变"。由于当时武警部队一直由时任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掌控,当时周永康为了抢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富商徐明,遂在2012年3月19日晚调动大批武警部队包围新华门及天安门,胡锦涛当时立即调动38军入京,双方一度对峙,武警部队最终缴械。

  阴谋败露之后,周永康被调查,武警高层亦遭到全面清洗。

  虽然周永康的政变未遂,但事件也引发习近平等的反思,为何周永康能够指挥得动武警为所欲为?归根究柢,是周永康利用武警接受国务院、中央军委双重领导的空子,大权独揽。

  为预防此类事件再度发生,今次当局向全国人大提交的议案,就是要将武警这把枪杆子重新收回到军委主席手中,防范阴谋家利用这支部队阴谋造反。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
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
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
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
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周永康案 揭开新四人帮政变夺权内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