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6老党员要求撤周永康职 反对刘云山进常委
www.wforum.com | 2012-05-11 08:35:3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薄熙来事件揭露了中共内部的派别斗争,力挺毛泽东思想的左派力量在这场斗争中极力争取控制权力。最近,云南省的16名中共老党员上书中央,要求免去周永康常委和政法委书记职务、或令其引咎辞职,交由中纪委查处;并要求免去刘云山中宣部部长职务,不得进入十八届常委班子。

周永康在薄熙来事件中被指责偏袒薄熙来,而刘云山则被指责复辟毛泽东文革路线,阻挠中国政治体制改革。

*云南党员指责周永康保护薄熙来“犯罪行为”*

美国之音记者给这些“老党员”打电话,有些接通电话的党员说,他们不愿就这个问题接受采访。不过,参与签名的昆明中共党员李德强对美国之音说:“中央出了薄熙来事件之后,我们是拥护以胡锦涛为首党的中央对薄熙来的处理。当中央处理薄熙来的时候,周永康跳出来和党中央作对。我们觉得周永康的做法不恰当,所以我们就写信给中央。”

这封信说,薄熙来被任命为重庆市委书记以后,在薄熙来与周永康及其后台密谋策划之下,把重庆变为复制二次文革的基地,塑毛泽东肖像、大唱“红歌”、再现文革时期的“红语录”;用“打黑”作为幌子,实搞黑打,刑讯逼供、残害异己、无法无天;以“维稳”之名,购置军火、扩充警力、为政变、暴乱作准备;薄熙来的行为不是一般性的错误,而是严重的犯罪行为。

这些党员还在信中指责刘云山领导的中宣部肯定毛泽东思想,比如2009年中宣部抛出“六个为什么”,全面肯定毛泽东对农业、手工业和私营工商业三大改造的所谓“功绩”,以及刘云山在建党90周年庆典上大搞“毛泽东思想万岁”宣传方阵。这些做法使毛派极左势力获得了话语权,阻止政治体制改革,导致公权力缺乏制衡,使党政腐败迅速蔓延。李德强说:“党内最大的问题,还是腐败问题。腐败问题使人民群众感到强烈不满。”

*周永康十八大前被处分可能性不大*

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逃离非法软禁后,很多活动人士认为,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领导的安全部门给临沂当局提供保护伞,罪责难逃。

但是,从目前公开的媒体报道看来,周永康仍然高调出席各类活动。周永康5月9号还到中国政法大学“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发表“德育”讲话。

按规定,周永康将在今年的中共十八大上卸任。路透社援引同济大学教授谢岳的话说,当前中共的第一要务是保证十八大顺利的权力过渡;陈光诚事件固然让周永康承受了内部压力,但是让他在十八大之前辞职会对中共高层过渡产生太大的震动。(记者: 叶林 )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