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第三艘航母战力爆料:电磁弹射+8.8万吨+舰载机70架 已开建三年
www.wforum.com | 2020-01-22 18:4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世界都在期待的中国第三艘航母,到底是一艘什么样的航母呢?

     据此前采访中“辽宁”舰总设计师朱英富透露,目前中国蒸汽弹射和电磁弹射技术都在研究,他个人更加倾向于更为先进的电磁弹射技术,这些技术一旦成熟,将会应用到未来的航母建造中。

     “还有核动力,未来中国一定要搞,希望大家能耐心等待,相信我们很快能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有专家据此判断,已经开工了3年的003航母——中国海军第二艘国产航母,将是中国第一艘西方意义上的航母,因为这艘航母将采用类似美国的电磁弹射器和平直斜角甲板以及更大的排水量。

    此前也有国外的人士分析称,中国计划一共建造两艘这样的航母,排水量为8.8万吨,超过16号“辽宁”舰的约5.5万吨和“山东”舰6万吨的排水量。

    如果猜测没有错误的话,中国第三艘航母应该几乎和“小鹰”级差不多,只是弹射器使用了更先进的电磁弹射器。

    据分析,003航母虽是常规动力但已不再使用蒸汽轮机,而是更先进的GT25000舰用燃气轮机,

    再加上由马伟明院士研发的船用电力综合系统,不但可以使003航母达到超过30节的航速,也能充分保证三部电磁弹射器的用电负荷。

    而且,在8.8吨排水量的前提下,003航母能够携带65~70架舰载机,这就包括了美国航母上应用的所有型号和功能的舰载机。

    最重要的是,目前技术领先的电磁炮,据称也会首次上舰。

    另一个最新的喜讯是,据中船重工官网发文称,“以构建中国特色海上现代作战体系为牵引,加快实现核动力航母、新型核潜艇、安静型潜艇、水下无人智能对抗体系、水下立体攻防体系和海战场综合电子信息系统等攻关突破,增强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为海军2025年实现走向深蓝远海的战略转型提供高质量武器装备。”

    有分析认为,上述消息意味着005核动力航母的研制正处于攻关阶段,可能意味着核动力航母将在2025年后装备部队,那么中国核动力航母或许不迟于2022年开建,目前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从逐渐披露的中国航母新闻来看,无论是电磁弹射器、核动力、电磁轨道炮、动能武器,以及3.0版歼-31、歼-15T和空警-600弹射型舰载机等,几乎时隔不久就会有新闻出现,这说明中国努力建设现代化海军的决心十分急迫。预计从国产002航母开始,每一支中国作战型航母战斗群里,都将有2艘055舰来充当“侍卫长”,再加入采用新型核动力的095攻击核潜艇,这样中国航母战斗群就有充足的信心巡弋全球海洋。

    而且,003以及后续航母上如果配备电磁炮,再加上055型驱逐舰配备有防空、反导、反舰、反潜和攻陆武器,如果再加入电磁轨道炮的助力,那么中国的航母战斗群的防御与进攻能力将首屈一指。

    因此,在航母战斗群的战斗力这方面,中国距离世界最强美国已经越来越近,这对美国来说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