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www.wforum.com | 2024-03-18 08:10:37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方和官媒星期天火力全开,斥责美国通过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建立一个新型间谍卫星网络的计划威胁全球安全。

路透社星期一(3月18日)报道,由中国解放军运作的一个名为“钧正平”的公众号星期天在微博上贴文,指责美国利用太空技术探索公司组建间谍卫星网络是在威胁世界安全。

“美国政府天天鼓吹‘太空不能军事化’,天天嚎叫‘中国科技公司威胁美国安全’,可自己又在干什么?”钧正平的贴文说。“利用太空技术探索公司组建间谍卫星网不是在军事化太空吗?不是在威胁他国安全吗?美国的这种‘操作’凸显的是自己的无耻和双标,”

钧正平在社媒上的粉丝和关注者高达110万人。

路透社上周五引述五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太空技术探索公司的星盾部门(Starshield)正在依据与美国国家侦察局(NRO)签署的一项价值18亿美元的秘密协议,构建一个由数百颗卫星构成的全球间谍卫星网络。

报道称,如果这项计划成功实施,全球“所有人都无所遁形”。

此外,中国民族主义倾向严重的《环球日报》引述《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的话说,美国“此举对全球安全与稳定是一个挑战”。

“美国大张旗鼓对其关注的国家或地区实施情报侦察,势必导致一些热点问题变得更加敏感甚至升级,也会使得一些国际关系更难处理,”王亚南对环时说。

路透社在有关中方对美国兴建间谍卫星网反应的报道中说,无论是钧正平还是环时都没有直接提及马斯克的名字。马斯克除了经营太空技术探索公司外,也是特斯拉Tesla电动车的老板。他不仅与中国政府高层官员关系密切,而且在上海拥有一家生产电动车的超级工厂。

马斯克不懂感恩 中国恼怒火力全开

资料照:SpaceX设计并制造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等待发射。(2020年6月26日)

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目前开发出星链(Starlink)和星盾两种低轨卫星宽频互联网服务,星链主要为民用,而星盾则主要为国家安全相关用户提供安全卫星通讯及其他服务。

太空技术探索公司与美国军方维持合作关系其实并不是新闻。乌克兰部队就是通过美国军方的支持,运用星链低轨卫星宽频互联网服务抗击俄军的入侵。

此前,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2月下旬曾致信马斯克,抱怨太空技术探索公司通过星盾计划提供的卫星宽频网络服务并未在台湾和台湾附近地区开通,并表达在中国“对台湾军事入侵”情况下,对包括美国驻台军方人员在内的通讯需求的担忧。

加拉格尔表示,马斯克此举有可能违反了该公司对美国政府的合同义务。

但是太空技术探索公司随后发表声明强调,该公司“完全履行了与美国政府所有的合同”。

中国军方过去两年一直在研究乌克兰部队在抗俄战争中使用星链网络的情况,并一再就其对中国可能构成的风险提出警告。

中国自己也曾表示,要计划布建自己的低轨星链网络。

路透社曾联络太空技术探索公司、美国全国侦察局和五角大楼,寻求对中国反应的评论,但是没有收到立即的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